邮储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开展”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活动

2019-07-26 09:5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7月26日讯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 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营造知法守法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的金融环境,邮储银行开发区支行根据活动要求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7月中旬,邮储银行开发区支行网点进驻多家企业,向公司客户、信贷客户发放宣传材料并进行讲解,引导了解掌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措施、掌握基本的应对方法。在进企业活动中,支行员工为企业总结出几类常见诈骗手段:以领导名义通过微信、QQ告诉你转账汇款,邮包有毒或枪支,社保卡被盗用等等借口,说你身份被盗,需转接公安,要求客户开通网上银行然后告知用户名密码或者将资金转账至指定账户,并指导他们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以及注意个人信息防盗等。

  邮储银行开发区支行下一步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公众客户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