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岛胶州市支行开展2019年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月活动

2019-07-26 09:5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7月26日讯 为落实《青岛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转发<全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切实做好防范和打击金融诈骗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相关工作,根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2019年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方案》的相关要求,支行于2019年6月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月”宣传活动。

  首先,支行各网点在网点内积极建设宣传专区或宣传栏,充实和更新折页、展板等宣传资料,利用电子显示屏、液晶电视、多媒体触摸屏、自助设备等自有媒体开展宣传。组织人员在大厅内利用宣传折页,视频等手段开展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用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和内容向客户介绍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第三方支付等移动金融服务相关注意事项和应对措施,持续提高消费者个人金融信息保护质,在营业厅内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教育引导消费者不向他人随意透露银行卡号、账户密码、身份证号、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审慎填写个人信息,避免重要信息被过度搜集或非法使用。

  员工在办理业务时,尽到提醒义务。对于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做到了多提示、多沟通,积极发放宣传单,尤其是对老年人加强了宣传教育。

  其次,支行积极与青岛市工学院、胶西镇政府沟通协调,分别于6月14日、6月20日到我市工学院、胶西镇种养殖示范基地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布标、发放宣传资料,对相关法律政策进行解读,现场解答,向广大大学生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校园贷、保护个人征信等一些金融知识,通过宣传使得广大学生、老师进一步了解了金融知识。通过走进田间地头对广大农户的宣传,使得广大农户掌握了相关的金融知识,也对广大农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针对广大群众关心的金融知识有关问题现场答疑解惑,介绍典型的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案例。以案说法,揭示案例背后隐藏的深层次原因,向广大群众揭示违法犯罪的欺骗性、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敢于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70余份,对相关法律政策进行现场解答40余人次。通过宣传使得广大群众了解正规借贷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维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邮储银行各支行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渠道,自媒体、新媒体、传统媒体多管齐下,建立多元化的金融知识普及传播途径,形成宣教声势和社会影响力,确保宣传普及工作的覆盖面和触达率。将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作为履行社会义务、深化行业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促进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常态化、系统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