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岛胶州市支行开展2019年“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活动

2019-07-26 09:5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7月26日讯 根据邮储银行总行《关于开展2019年“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2019年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方案》相关要求,支行于2019年7月开展了“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活动。

  首先,邮储银行支行各网点强化防骗宣传,在营业网点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防骗标语、悬挂宣传警示横幅、ATM机等自助终端粘贴防诈骗提示、对办理汇款、转账等业务的群众主动询问提示等多种方式,提醒群众防范诈骗。提醒网银、手机银行用户保护好银行发送的验证码,不要透漏给他人,非正常业务不要操作U盾和电子密码器。加强柜台人员和大堂保安的业务培训,提高其识别受骗群众的能力,对在柜台、ATM机办理转帐、汇款业务的疑似被骗群众,随时提醒、主动劝导,避免上当受骗,守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最后一道关口。

  其次,邮储银行支行组织人员于7月16日到我市新华书店进行现场宣传,向广大读者宣传一是对卡片保管、密码安全、ATM操作、POS刷卡、网上支付、芯片卡普及、第三方支付平台使用等进行支付安全宣传,二是从加强银行卡支付安全的角度出发,通过多种渠道对非法买卖账户和假冒开户等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后果进行宣传,明晰利害关系,全面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于7月17日走进我市东方花园社区,向广大居民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一些金融知识,通过与广大居民的近距离接触,进一步了解到居民对金融服务新的需求,有助于提高我行服务质量,提升邮储银行社会诚信水平,增强消费者信心。

  活动期间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对相关法律政策进行现场解答60余人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过程中使客户了解了有关电信诈骗的相关的知识,提高了大众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尽社会责任,做好普惠金融工作,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