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岛即墨区支行开展“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活动

2019-07-26 09:5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7月26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高度,加大打击欺诈行为的工作力度,筑牢金融业支付结算安全防线,邮储银行即墨区支行近日开展了“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活动。

  邮储银行即墨区支行组织辖内网点认真准备,积极宣传。一是向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在营业厅内摆放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折页,电视上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张贴“防范电信诈骗温馨提示”、“汇款转账要谨慎 提高警惕防诈骗”等风险提示,营造活动宣传氛围。二是各网点根据所在地理位置,充分发挥网点自我优势,有针对性的向社区群众、企业财务人员、务工人员等开展宣传,提醒广大群众“管好你的账户、用好你的APP、护好你的个人信息、守好你的资金、看懂反欺诈套路”。不要轻意向陌生人转账、妥善保管好个人账户密码。并现场解答受益群众提出的问题,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三是加强对存量借记卡账户的核实及清理工作,利用晨夕会时间向员工宣贯支付安全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严格落实客户借记卡开卡张数限制相关要求。

  此次“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活动的开展,通过向群众讲解相关知识,提高了社会公众支付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营造了打击网络诈骗行为的社会氛围,维护了经济金融和社会秩序的稳定。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欢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