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开展“过新年、换新钱”新券下乡宣传活动

2019-01-23 09:4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3日讯 为提升流通中人民币的整洁度,满足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村地区群众节日期间提取、兑换新券的需求,近日,邮储银行青岛分行积极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关于印发《青岛市乡村现金流通环境建设暨现金服务“四下乡”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在辖内开展“过新年、换新钱”新券下乡宣传活动。

   召开“过新年、换新钱”专题会议

  分行召开“过新年、换新钱”专题会议,部署新券下乡活动事宜,现金业务分管行长,运营管理部、营运中心及各一级支行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考虑到辖内农村地区网点众多,为切实满足广大农民群众节日期间对新券的需求,邮储银行将新券总量的80%投放至农村网点;并组织涉农网点立即以“过新年、换新钱”为主题,启动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开展“过新年、换新钱”宣传活动

  各一级支行及邮政代理网点纷纷开展“过新年、换新钱”宣传活动。各营业网点在窗口、厅堂醒目位置张贴“过新年、换新钱”宣传彩页;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欢迎到邮储银行换新钱、过新年”宣传标语;“进社区、进农村、进市场、进助农点”进行新券发放的宣传;积极与当地县乡政府、街道办事处建立联系,主动提供新券兑换支持。

   新券陆续配发到位,兑换活动火热开展中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新券配发,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提早进行了筹备,为广大金融机构提取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服务。活动宣传开展后,广大农民群众很快就可以到附近的邮储银行网点兑换提取新钱。走访邮储银行平度市支行,厅堂内节日气氛浓烈,刚从窗口办完业务,手握新券和福字的王女士刚表示自己是经营蔬菜大棚的,卖菜收回的多是污损褶皱的钱,过去每到春节都要到处筹换新钱,给家里的孩子们准备红包,没想到今年这么早就在集市上看到邮储银行“过新年、换新钱”的宣传,并且这么快就拿到了新券。

  “过新年、换新钱”,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新年用新钱也成为了广大社会群众的一种新年习惯,您的春节新钱兑换好了吗?邮储银行青岛分行提醒您,可到附近的邮储银行网点兑换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