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召开现金备付专题会议

2019-01-21 09:0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备付金精细化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范资金风险,提升现金备付精细化管理水平,邮储银行青岛分行于1月9日召开现金备付专题会议。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行领导,运营管理部、营运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一级支行分管行长、现金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共计45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运营管理部运用“网点最大需钞量”、“缴拨款频次”、“历史现金需求”等分析模型对各一级支行2018年现金备付情况进行了全面剖析,确定了2019年全年及一季度备付金管理目标;对预警人员维护及预警信息处理规范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实行预警人员备案制、建立预警信息联络群和预警信息核查台账等方式加强预警信息处置管理工作;营运中心对业务库外包后缴拨款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并对2018年集中授权质量进行通报。

  行领导做出了重要讲话,指出了部分一级支行在备付金管理和集中授权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备付金管理工作,利用好“网点最大需钞量”分析模型提高现金备付核准的科学性;二要加强备付金动态管理,特别是加强预警信息处置管理工作,严控资金安全风险隐患;三要充分利用集中授权系统功能做好数据分析,精准指导问题集中的网点,加强对业务能力较差及新入职员工的培训,有效避免操作风险;四要明确管理目标,严格考核制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