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岛分行香港花园支行为客户兑换零币近万枚

2018-12-24 0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4日讯 12月6日下午1点左右,一位女士来到邮储银行麦岛支行香港花园支行,大堂经理上前询问客户办理什么业务,客户表示手上有大量1角硬币需要解决处理。携带重达几十斤的硬币已经十分疲劳,希望我行能帮助她将手上零币全部兑换成百元纸币。了解情况后,支行保安帮助客户将三盒硬币搬到柜台1号窗口。

  柜员张风接待了客户,通过了解客户从事个体经营,主要经营农作物大豆的批发销售,本次大量硬币的获得途径是购买大豆者支付给该客户的货款,大量硬币并非规范包装支付,都是散装在盒中,并且部分硬币存在脏污、粘连的情况。邮储银行柜员没有找理由拒绝客户,而是毫不犹豫的接过客户手中的盒子,根据人民银行有关货币兑换的相关标准,两人配合将可直接流通的硬币整理清点、已退出市面流通的硬币单独清点。

  利用客户等待时间,大堂经理积极向客户宣传人民银行“靓丽人民币”相关活动,向客户传授人民币不易流通行业标准、收到残缺污损人民币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倡导客户向身边朋友宣传爱护人民币人人有责,反假币需要大家的精神宗旨。同时,介绍邮储银行信用卡、贵金属、ETC等产品优势,积极宣传业务产品。

  近万枚的1角硬币,柜员用了将近四个小时的时间清点整理完毕。当客户接过这些零币兑换出的百元纸币时,激动地说:“你们辛苦了,感谢邮储银行。”

  在本次零币兑换业务中,香港花园支行员工不但合规快速为客户办理了业务,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还向客户宣传了人民币相关知识,介绍了相关业务产品。此举不仅向广大客户展现了邮储银行贴心的服务、高效的办事效率,而且还扩大了邮储银行的知名度,进一步树立了邮储银行在客户心中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