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精准对接国家级贫困户 异地金融扶贫实现新突破

2018-09-29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29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战略部署,推动金融扶贫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切实做好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户个人精准扶贫贷款投放工作,青岛分行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目前青岛地区已无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下,通过面向省内其他地市的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其他个人精准扶贫贷款的方式,实现金融扶贫的精准对接。

  今年以来,胶州市支行高度重视、细致部署,认真落实分行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到抓好金融精准扶贫既是国家的需要、民族的需要,也是银行发展的需要,积极组织推进异地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并成功于9月18日、20日发放了青岛分行首批面向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个人精准扶贫贷款共计400万元。胶州市支行积极引导个人商务贷款客户与省内其他地市的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扶贫帮扶协议,分别向菏泽市巨野县贫困户李某和淄博市沂源县贫困户窦某开展异地金融精准扶贫,实现了“银行—企业—贫困户”的三方合作,在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了生活生产中的经济问题,实现了普惠金融与精准扶贫的有机结合。

  异地金融精准扶贫的开展,填补了我行金融服务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空白,标志着我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再次取得重要突破,是青岛分行切实落实金融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重要一步,对后续面向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示范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