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岛分行长春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18-09-12 0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2日讯 8月30日,邮储银行青岛分行长春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了资金损失。

  当天下午,长春路支行迎来了一位80多岁的老人,老人一直坐在等候区迟迟没有办理业务。邮储银行长春路支行保安人员看着这位老人有些面熟,上前询问老人办理什么业务。老人回答说要办理汇款业务,因为外孙在外地上学,每月都要来进行汇款,但是要等电话后才能进行汇款。保安人员感觉客户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急忙叫来了理财经理,理财经理询问老人具体情况,老人一开始非常抗拒工作人员的询问,不肯说出缘由。理财经理非常耐心,向老人解释当前电信诈骗的新手段,需要特别注意。在理财经理的细心劝导下终于了解到老人汇款的原因,老人接到一名自称是国家打假中心的电话,称老人账户被冻结需要汇款后才能解冻。理财经理拨通联系客户的电话,发现归属地为河北省,且通话一次后再无人接听。

  经查实,该事件为一起电信诈骗。事后,该行对该名客户进行了电信诈骗风险防范宣传。近来,电信诈骗分子猖獗且手段花样繁多,该行将继续加强对行内工作人员风险识别、风险防控的培训演练,加强对客户防电信诈骗风险提示宣传工作,确保客户财产不受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