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山东路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2018-09-12 0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2日讯 为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建立公众教育服务工作长效机制,邮储银行山东路支行积极组织辖内网点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通过各种途径及方式将金融知识送给消费者群体,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舔砖加瓦。

  首先,支行对于非法集资、网络诈骗等防骗知识进行归纳、总结,并收集辖内地区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发案特点、新型手段等信息,通过分享反制措施及应对方案,在厅堂、柜面、等平台进行宣讲,让客户及时了解到电信诈骗的的常见手段,切实保护好自身权益。

  其次,以“支付安全”为主题,围绕“提升持卡人安全用卡意识,构建良好银行卡支付环境”,结合我行银行卡、信用卡等业务,开展多层面、多角度的宣传普及活动。一方面对卡片保管、密码安全、ATM操作、POS刷卡、网上支付、芯片卡普及、第三方支付平台使用等进行支付安全宣传。另一方面从维护银行卡支付安全的角度出发,加强网点厅堂人员日常管理、指导,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折页及展板,播放教育宣传片,利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社交媒体等电子渠道进行投放,营造良好用卡环境,达到广泛、深入人心的宣教目的。

  在此基础上,邮储银行山东路支行辖内网点南京路第一支行联合华龙证券公司,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在八大湖社区组织进行了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宣传正确的理财观念,提高公众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活动现场,支行员工耐心地为社区居民讲解常用金融知识、电信诈骗案例以及防范技巧,引导居民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远离各类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适时的提问互动使社区居民兴趣高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金融诈骗防范意识,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我行产品的认识和了解,拉近了邮储银行和社区居民的距离,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邮储银行山东路支行后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宣传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在以后的工作中,邮储银行山东路支行也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普及金融知识,为建立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继续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