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召开2018年第二次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会议

2018-08-31 0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31日讯 2018年8月28日上午,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在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第二次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会议,分行李楠行长、江守湖纪委书记、王平副行长、孙皓副行长、陈光灵副行长,分行各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员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行江守湖纪委书记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2018年修订版)》等四项制度。

  会议上,李楠行长强调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本次会议通过消保四项制度,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回去真正研究涉及自己部门的职责,并按照制度的要求,认真履行本部门职责。提升消保工作的实效性和独立性,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二是重视客户投诉,避免投诉升级。分行业务部门要重视此类客户投诉,处理投诉时,要做好客户解释工作,从客户反映问题的本质出发,把控实质风险的前提下,综合考虑时间、声誉、人力物力成本等因素,选出最优解决方案。今后在处理投诉时,要结合网络媒体快速发展的特点,有效处理客户投诉,防止扩大不利影响,防范声誉风险。三是开展消保宣传,常态化、持续化。借“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契机,将普及金融知识作为常态工作持续进行下去,借鉴青岛银监局“双随机”飞行检查的方式,加强对各单位宣教活动开展情况的检查。四是加强邮银沟通,协调推进。加强沟通联络,及时总结反馈活动成果,要求各单位注意总结工作经验,挖掘优秀做法,及时报送宣教活动开展情况,扎实推进,做出亮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