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银村合作 共建信用村

2018-08-10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10日讯 7月份,邮储银行青岛胶州支行根据青岛分行《关于加快信用村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紧密部署信用村建设开展工作,在信用村建设上取得零的突破。

  一是层层筛选,优中选优。胶州支行组织信贷客户经理,对所辖区域乡镇村庄进行梳理筛选,并从系统调取信贷产品村庄分布情况,选定胶西王家村为信用村。该村属典型劳保手套专业村,规模较大的手套制作加工户达40余家,占村总户数的比例约为14%。截止2018年7月份,该村村民在胶州支行办理信贷业务户数16户,额度总计245万,未发生逾期及不良贷款。

  二是发动村支两委积极协助支持。王家村村两委班子团结,组织健全,为民着想,群众拥护。村主任热心热情,责任心极强,威信很高,是本次银村合作的主要召集人。同时,对邮储银行产品与服务高度认可,积极宣传与推荐业务,对信用村建设积极配合,利用村喇叭广播及逐户走访方式,宣传信用村政策,了解村民贷款需求,积极予以推荐。

  三是组织开展信用户评定工作。胶州支行严格按照《青岛分行信用村建设服务方案》并结合实际开展信用户评定工作。支行成立信用村建设评定小组,具体负责评定工作;村两委从本村“五老”代表中筛选五位作风正派、为人正直、热心真诚、勤劳持家村民作为村代表,纳入信用村评定小组。并对其开展业务培训,了解并掌握相关政策。通过召开信用村建设宣传动员大会等形式的活动,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对信贷产品及优质服务高度认可,总共收集贷款意愿客户资料30余户,后期进行整理上报分行审批。

  通过信用村建设工作,宣传了邮储银行业务,提升了客户体验,扩大了社会影响力,胶州支行将深入持续抓好信用村建设工作,以此促进农村地区小额贷款业务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