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党委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五一”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2018-05-04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4日讯 (记者 李嘉宾 通讯员 张建海)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党委精心组织,强化监督执纪工作,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分行党委、纪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实施办法,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紧迫感,在作风建设上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抓细抓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五一”期间正值踏青旅游的高峰期,紧盯敏感时间节点,从具体问题抓起,重点关注节日期间探亲访友变异为公车私用、工作调研变异为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公款吃喝、向监管机构送礼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借机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甚至截留资金等问题,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突击检查等形式开展检查,对反映“四风”问题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核查。分行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约束自己,严格家教家风,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特别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起来。分行党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把纪律要求和责任传导到基层,把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通过多提醒、多过问,防止小错酿成大错,确保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前摸清“五一”期间的探亲访友、旅游度假、婚丧喜庆等各种情况,对可能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分行纪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对于查究“四风”问题不坚决、处理不到位,工作流于形式的,严肃追究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