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召开2018年第一次反洗钱联络员座谈会

2018-03-13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尚超 通讯员 戴晓峰)3月6日下午14:00,邮储银行青岛分行组织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反洗钱联络员座谈会(暨反洗钱联络员培训),青岛市邮政分公司、各区市分公司,分行个人金融部、公司业务部、国际业务部、会计与营运部、授信管理部、法律与合规部、各一级支行反洗钱联络员,分行法律与合规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首先由法律与合规部负责人分析了当前反洗钱监管形势、反洗钱工作所面临的压力和困难,强调了各业务部门及一级支行反洗钱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其次,威海路支行反洗钱联络员结合支行日常反洗钱工作实践,分享了在支行反洗钱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崂山支行反洗钱联络员分享了涉及异常开户案例的发现过程及应对措施;同时,参会人员针对上级行近期下发的相关文件,就其中“可疑交易后续控制措施”的落地流程及方式展开了讨论;最后,各支行反洗钱员就反洗钱日常工作经验及问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与座谈。

  经过本次座谈及培训,各机构反洗钱联络员及时了解并掌握了反洗钱制度流程的更新情况,学习了反洗钱管理、相关事件应对经验,掌握了反洗钱日常工作相关方式方法,为进一步提高反洗钱工作质效,打下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