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故事 服务之星】邱萍:爱是最好的信赖

2017-10-25 11: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25日讯  “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

  “您好,请问我有什么能帮到您的?”

  “您好,请您别着急,我肯定会帮您一起解决这个问题的。”

  这是邮储银行青岛胶州支行营业部大堂经理邱萍每天重复不下百遍的话。然而,不论重复多少遍,每一句朴实的话语里都带着温暖的笑容和真切的关心。邱萍相信,服务出发点都源于“爱”,自己对客户关爱与真诚,终归能够赢得客户的信赖。

  喜欢才能做好

  “我喜欢自己的工作,我希望能够做得更好。”简单的话语里透露出邱萍满腔的工作热情。4年来,无论做什么工作,她从不推诿、马虎,凡事总会全力以赴、力争完美。从事金融服务工作,邱萍学会了更好地换位思考,站在客户的角度“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饱含真诚和关爱地为客户解决难题。对她来说,工作不仅仅是工作,更是充实生活的一部分。实现自我价值就是快乐的源泉。

  一次,一位老大爷手拄拐杖缓缓地挪到营业厅,邱萍看到后赶紧走上前搀扶,并询问老人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老人说想要取款,但银行卡的密码忘记了,子女不在身边,只能自己来办理。因为年纪大了,写字时手发抖,单据总是填错,老人也很着急。邱萍边宽慰老人,边耐心地指导老人填单,并全程陪同办理好业务。

  后来,邱萍在路上遇见这位老人时就会停下来和他聊会儿天,还经常帮老人去超市买日常用品。老人很是感激:“闺女呀,真是谢谢你。我孩子都不在身边,给你添麻烦啦。”“大爷,您不用担心,有啥需要帮忙的您打我电话或者过来找我都行。”

  为行动不便的客户推扶轮椅,为受电信诈骗的客户耐心解释,为有难题的客户积极解答,主动听取客户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厅堂服务水平……从入行到现在,邱萍受到客户提名表扬36次,客户意见簿上提名表扬6次,书信表扬1次,电话表扬2次。她所有的付出都已然是自觉的行为,所有的努力都源于她发自内心的对客户的关心、关爱。

  平凡岗位亦可有为

  作为大堂经理,不仅要做好服务,更应该以专业技能切实解决好客户的疑难问题。为了更好地提升自身素质、更高效地服务客户,邱萍坚持不断学习。入职以来,她自学通过了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考取了AFP金融理财师和证券从业资格证等多种资格证书。她还多次参与总行与分行的服务、营销、理财等多方面专业技能培训,也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活动。她在2016年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明星大堂经理”比赛中,获得“明星大堂经理”荣誉称号;在青岛分行“服务礼仪大赛暨微沙龙创意大赛”中带领胶州支行参赛队员获得“服务礼仪团队展示一等奖”“微沙龙创意大赛团队展示一等奖”以及“个人服务礼仪展示最佳表现奖”;获得2016年青岛分行“劳动模范”和青岛分行第三届“青年岗位标兵”荣誉称号。

  一个人没有团队精神难成大事,一个企业没有团队精神将成为一盘散沙。作为大堂经理,邱萍以身作则,不仅协助营业部主任做好网点的日常管理、服务提升、安全保卫、投诉处理工作,还主动做好贵宾客户的维护开发、员工的服务营销培训、“乐邮生活圈”项目的策划和运营等工作。她工作严谨且勇于大胆创新,与伙伴们互相学习,不断尝试新的思路和方法,努力发展各项业务。

  理想固然要有,但唯有专注事业、耐得住寂寞,才会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大有作为。作为邮储银行的一线员工,邱萍希望自身的能量可以多一点再多一点,真正能够切切实实地解决客户的问题,让每一位来到营业厅的客户的期待都能够得到满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