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宣传

2017-10-23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23日讯 (记者 李嘉宾 通讯员 李麟)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邮储银行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对履职领域的金融服务,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自9月份以来,全面开展了以“金融知识进万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目标以面向大学生普及贷款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重点,深入推进“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全面普及社会公众的现代金融知识和提升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金融素质和依法维权意识。立足邮储银行金融职能,结合地域实际,积极探索金融维权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金融服务水平,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根据统一制定的宣传重点和主题进行活动开展,通过厅堂宣传正规借贷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辨别正规银行场所、人员和业务,防范非法冒用银行名义开展金融活动;同时组织“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进入高校,强化学生“校园网贷”相关知识宣传;通过进入营业网点周边社区,针对老年群体强化“MMM金融互助”、“FBC金融互助”等金融传销平台相关内容宣传,帮助老年人梳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风险。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将“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组织宣传,并将此次活动作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和服务民生、联系群众的重要体现,充分展示辖区银行业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承诺与决心。通过结合营业场所周边商业环境,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穿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此外,该行营业部还通过总结整理经验,与各兄弟支行间加强信息交流和共享,学习消保简报,加强交流汇报,协调推进、提升活动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