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多措并举宣传金融知识 彰显重担当负责任本色

2017-09-28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28日讯 (记者 李嘉宾 通讯员 徐海音) “人嫌细微我宁繁琐,不争大利,但求稳妥”,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自成立以来,便担负起履行社会责任的重任,在维护金融稳定方面彰显出大行重担当负责任的本色。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充分利用在岛城网点多、覆盖面广、服务客户多等优势,全面推进,创新举措,开展普及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构建“四位一体”宣传体系,不断提升市民金融素养,普惠金融服务,为维护金融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为切实做好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宣传工作,在活动初期,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召开专题筹备会,部署活动安排;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工作方案和活动应急预案,9月份重点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等系列专题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该行将消费者金融知识宣教与自身特色的宣传活动相结合,开展了消保征文比赛、漫画大赛,消保工作“三句半”等活动;将活动与“邮爱公益”品牌相结合,开展了系列爱心公益特色宣传活动。除了利用网点设施开展厅堂宣传外,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还有效调动行内员工积极性,以“帮”“穿”“带”的形式辐射至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充分提高金融知识普及性,得到监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多手段,宣传金融知识“零距离”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首先充分利用基层网点这一重要阵地,通过滚动播放自行拍摄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片,员工自演的真实诈骗案例等,向客户进行直观宣传;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和悬挂横幅、自助终端和ATM自助机具等电子设备循环播放“防范电信诈骗,辨别正确的金融服务”等形式24小时播放消费者保护宣传标语;在网点设置“公众教育专区”,摆放订阅的《中国银行业》和监管部门统一制定的宣传资料和自行设计、印制的宣传折页,供客户随时取阅;同时每个网点配备1名金融知识宣传专员,为客户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引导客户通过正规渠道办理金融业务。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还通过手机短信向广大客户发送“金融知识宣传的温馨提示:利用“双录”维护自身权益,辨别正规银行产品服务,远离传销,远离非法集资”信息;在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微信公众号设立微信专栏,每周推送《消保专刊》,推送自行编辑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打油诗》和《远离非法集资七字歌》,让广大百姓喜闻乐见;该行还组织员工自编自导自演宣传金融知识的“微电影”——《防电信诈骗预案片》,影片拍摄后,在优酷网、土豆网和腾讯视频发布,同时在微信朋友圈相互转发,转发范围广泛,为岛城百姓上了生动的一课。

  多渠道,金融知识普及遍岛城

  今年以来,为了积极响应监管部门2017年金融知识宣传等活动,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还开展了送金融知识“进课堂”“进社区”“进农村”系列宣传活动。

  为了高质量推进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还专门进行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业讲师队伍”选拔工作,通过研究不同消费群体的知识水平、知识需求和行为特点,设计了差异性的金融知识普及课题,致力于将专业的金融知识以最佳方式送进校园。该行充分利用“大学生金融节”与9月开学季契机,先后在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近10所大学校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与广大师生互动交流,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问卷调查,重点宣讲“校园贷”“培训贷”等危害;组织走进青岛广雅中学等近20所中小学开展宣传,通过“如何拒绝将王者荣耀变成王者农药”等趣味金融知识课堂,讲解如何防范微信诈骗、防范在网络直播、网络游戏中受侵害。

  该行还积极将宣传活动推进社区和商圈,其中,该行下辖威海路支行组织开展了“送电影进社区”活动,将社区民众喜爱的热门爱国教育片送进社区的同时,针对银行理财业务纠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等频发事件,重点向老年群体进行了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啤酒节”期间,该行下辖胶州支行、平度支行分别在地方啤酒节会场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此外,该行地方县域支行还多次组织人员送金融知识进乡镇农村,走进农户种养殖大镇与地方农贸市场,积极参加地方开展的“葡萄节”等各类涉农节日盛会,进行金融知识普及,通过互动和现场解答,增强百姓对防范集资、电线诈骗等活动的防范意识。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共印制、发放金融消费者宣传册、折页10000余份,摆放易拉宝50余个,布放展板、悬挂横幅50余个,发送消费者保护信息短信40000余条,开展街头宣传100余次,走访农户、企业1100余户,咨询解答5000余人次,微信公众号宣传点击1000余次,网络宣传点击30000人次,还先后开展了20余次“进校园”活动,受众学生达1500余人次,丰富了岛城市民的金融知识,强化了岛城市民的金融安全意识。

  “邮爱”心,温暖行动进行中

  作为有担当负责任的银行,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在践行社会责任、致力社会公益方面始终不遗力。在邮储银行成立十周年之际,邮储银行总行将每年的3月20日定为“邮储银行公益日”,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也同时运行,并首批推出四项举措——设立“邮爱公益基金”、实施“邮爱成长计划”、成立“公益志愿者协会”以及设立“邮爱公益日”。

  公益日当天,邮储银行青岛分行专门组织全辖职工开展了帮助贫困学生实现学习梦想的“邮爱公益基金”健步行和“3?20公益日”主题宣传活动。1000余名员工统一佩戴“邮爱公益基金”Logo胸贴,携带“邮爱公益基金”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在前海一线、城市街道、居民小区、在热闹的村镇等公共场所对邮爱公益基金和邮储银行公益日进行宣传,并通过腾讯公益捐款数万元,用爱心之举助力贫困生实现学习梦想,也践行了邮储银行的社会责任。

  此外,该行及下辖分支机构还陆续组织开展了“关爱新市民子女”“关爱春蕾女童”“夏日送清凉”“慈善一日捐”等系列爱心公益活动;对老弱病等身体不便,不能到网点办理业务的特殊客户,还开辟绿色通道,进行上门服务。公益活动结合金融安全知识普及,提醒广大消费者保护自身权益、预防金融诈骗,赢得了岛城客户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