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银行动态 > 邮储银行

战略合作正式起航 助推“助企惠农”金融服务再上新台阶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5-23 11:11:00

关键词: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助企惠农

  

  青岛市“红盾扶贫帮农”暨银企对接现场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5月23日讯 (记者 李嘉宾 通讯员 王兆梅 李尚)5月22日,在由青岛市工商局、青岛市扶贫协作办、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联合举办的青岛市“红盾扶贫帮农”暨银企对接现场会上,邮储银行青岛分行作为重要金融机构,与青岛市工商局签署了《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关于开展“红盾助企惠农”战略合作的实施意见》,标志着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在助力服务三农,精准扶贫的道路上又上一个新台阶。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与青岛市工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挥自身优势 践行“普惠金融”发展道路

  成立于2008年的邮储银行青岛分行,是一家年轻的、现代化国有商业银行,近年来,该行充分依托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社区的战略定位,承担起“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走出了一条 “普惠金融”的发展道路。

  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邮储银行青岛分行以下辖莱西支行为试点单位,在莱西地区积极与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对接,联合组织开展了“走企业,走乡村,走贫困户资金需求大调查”活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自活动开展以来,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向邮储银行青岛莱西支行提供了有贷款需求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30户,中小微企业5 家,截至5月10日,邮储银行青岛莱西支行累计向合作社、家庭农场发放经营性贷款520余万元,其中帮扶脱贫贷款 160余万元,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联合走访客户活动的对接率达到100%。

  推出“四大机制” 助力岛城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来,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发挥金融专业、信贷资金、服务网络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高“助企惠农”金融服务水平,助力岛城实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在服务重点上,以莱西地区为例,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将重点支持当地主导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发展,着力向传统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急需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破除制约金融服务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寻求重点领域新突破。

  围绕上述重点,下一步,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将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高效开展服务,推出“四大机制”,并率先在莱西支行试点推行。

  建立宣传营销机制。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将积极通过新闻媒体、互联网平台、集中培训、印发折页、召开会议等方式对“助企惠农”贷款进行宣传,并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共同走访、产品推介会等活动,为客户提供面对面的金融宣传服务,另一方面,通过联合开展普惠金融知识教育等活动,不断增强客户的市场意识、风险意识和信用意识,推动构建良好的农村信用体系,改善农村金融环境。

   建立业务绿色通道机制。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将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推荐的客户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成立专门服务团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满足上述重点客户的融资需求,并在贷款额度、期限、利率等产品要素方面给予优惠。

  建立合作协调机制。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将于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讨论通过年度合作事宜,推动合作协议的深入执行,针对合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方法,努力消除合作障碍,共同推进“助企惠农”工作的实施和深化。

  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供、通报国家和地方“助企惠农”最新政策、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信息的基础上,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将通过工商局的“红盾网”服务平台,及时将邮储银行的新产品、新政策推荐给广大客户,同时将定期将合作业务情况和贷款发放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通报。

  十年磨砺风雨铸,坚守战略新征程。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金融服务理念,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推出更多、更加优惠的信贷产品支持我市农村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帮扶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嘉宾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