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成功发放首笔“内保直贷”业务

2019-04-19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9日讯 近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首笔“内保直贷”业务圆满落地。该笔业务的成功发放不仅为境内企业打通了境外融资渠道,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也标志着该行利用跨境渠道业务创新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该行产品经理介绍,“内保直贷”是指境内企业委托境内银行,由境内银行向境外银行出具融资性保函,为境内企业跨境借款提供担保,境外银行凭境内银行保函直接向境内企业发放贷款。本次该行合作的A公司为一家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受境内原材料价格影响,生产成本持续上涨,企业迫切需要降低融资成本。针对客户需求,该行向客户推介了“内保直贷”业务,以通过引入海外低成本资金,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经与客户多次沟通协商,双方达成合作意向,该行服务团队随即为客户量身制定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最终成功落地5600万港币“内保直贷”业务。该笔业务不仅较好地满足了企业低成本融资需求,对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也发挥着积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为助力实体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财务资源管理质效,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依托总行创新平台,量体裁身为企业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如针对企业票据业务需求,推出“兴享票据池”产品,有效帮助企业解决购销业务中收付票据期限错配、金额错配、信用错配、管理成本以及集团企业各公司内部票据资源分布不均的问题;近年来该行推出的新型反向保理业务可有效满足企业改善现金流、降低负债率、优化报表结构需求等等。

  该行表示,下阶段将整合更多典型企业服务案例,将成功经验和产品优势向全行推广,并积极开展相关政策和知识培训,全面提升客户经理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让更加优质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惠及更多辖区企业,为推进辖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