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兴业,“债”创辉煌——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举办境内外债券业务发展策略会

2019-01-17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7日讯 2019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紧扣宏观经济形势,把握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如何充分利用债务融资工具,优化债券投资策略?如何紧随“一带一路”的稳步推进,加快发行境外债券?1月16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携手兴业证券举办境内外债券业务策略会,为辖区企业带来一场精彩的专题演讲。

  “受贸易战和投资放缓等利空因素影响,预计2019年经济发展压力依然存在,企业盈利压力仍将增加”,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博士认为,“当前我国正推出减税让利、加大投资、推动消费增长、缓和贸易环境等措施改善企业融资环境、降低发展成本。但政策传导需要一定时间,预计上半年货币政策将有所宽松,建议有需要的企业能抓住这难得的机会,结合自身融资条件,合理调整自身融资结构,尤其是加上长久期债券融资的配置”。

  据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陈宇函介绍,2018年,兴业银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约4800亿元,连续七年承销规模位列股份制银行首位,首次实现承销规模和只数全市场第一。青岛地区债务融资团队具有丰富的债券承销经验,积累了大量的成功案例,服务客户涵盖青岛城投、澳柯玛股份、即发集团等主要政府融资平台、地方国企及民营企业,承销种类涵盖超短融、短融、中票、永续债、私募债等各类债券,近三年承销业绩综合排名位列辖区同业第一。

  策略会上,来自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资深债券专家陈菲从当前债券市场现状到兴业银行投行产品体系、债务融资工具政策解析等为企业搭建了全方位的债券业务策略体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围绕国家战略和实体企业内在需求,兴业银行以“商行+投行”为抓手,持续推动债务融资工具产品创新,先后实现了一带一路债、双创债、扶贫债等系列市场首单突破,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齐头并进。

  随着改革开放的全面深化、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不断加深,中资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持续加快,海外发行债券业务需求呈现井喷式增长。“布局境外债券承销能够充分证明投资者对公司的高度认可,释放积极的市场信号,助于企业提高信用等级,待条件成熟时在国际市场开拓更为广泛的融资渠道”。兴业银行香港分行资本市场部联席董事翁可通以实际落地的青岛胶州湾、中国化工集团等美元债发行案例,为大家更直观地展示了美元债发行的多样架构。

  面对中资美元债的小众市场,兴业银行资金中心资深债券投资专家冯海天却为企业家们深入畅想了“水大鱼大”的可观形势。在资管新规过度要求放松、民营企业各项支持政策出台的背景下,兴业证券资本市场业务部副总经理李毅预测,2019年信用债一级市场将逐渐复苏,3年期左右高等级信用债和利率债表现将更好。“专业和创新是我们长期以来选择与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合作的原因,多元的市场、复杂的形势,兴业银行的专家们总能为我们量身定制出个性化的综合服务方案”,来自现场的一家投资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2019年,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依托总行“商行+投行”联动机制,积极致力于打造特色“债券银行”,推动投行业务向“融资+融智”转型,不断加强承销业务能力建设,深度挖掘市场机会,进一步构建发行人与境内外市场间的沟通桥梁,为城市运营和实体经济发展开拓广泛的融资渠道”,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丁武民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