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兴业银行携手国信集团再出发

2018-12-27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7日讯 12月25日,值此青岛国信集团成立30周年大会之际,兴业银行与国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未来将在多领域、多业务范围展开深度合作,携手共赢,为青岛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好产业支撑和金融服务。

  据了解,2011年以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便陆续为国信集团提供各类融资支持,助力其围绕城市发展拓宽业务领域。依托多年建立的良好合作基础,2018年以来,双方进一步探索和发掘各业务板块的合作机会,拟通过深化总对总合作,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特别是在综合授信、投资银行、债券承销、现金管理与结算服务、跨境金融、财务顾问服务、国企混改配套服务、智慧城市及大数据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国信集团还与战略合作银行签约落地五大事项,其中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为其海天中心项目提供授信支持。据了解,规划于2020年投入使用的青岛海天中心作为青岛市重点项目,将汇集全球顶尖行业智慧,建成集酒店、办公、文娱等七大业态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成为承载半岛都市经济、金融、文化中心的城市新地标。此次签约后,双方将依托各自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不断扩大银信合作的新内涵,积极打造银信合作新模式,全力支持城市功能开发。

  2018年以来,依托总行集团化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导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量身定制“一户一策”,积极推进地铁十三号线、老企业搬迁等重大项目落地,为辖区经济建设开拓了广泛的融资渠道。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也是兴业银行成立30周年。“基于对形势变化的研究,结合自身资源禀赋,今年以来,我行在’三型银行’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确立了’商行+投行’并举的经营战略,强调以客户为本、商行为体、投行为用,通过商行与投行的协同配合,致力成为优秀的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此次签约我行承诺将综合运用优势产品组合,为国信集团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也为银企合作开创新的局面,在三十而立的新起点上,携手国信集团实现区域共赢。”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