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蝉联“年度责任企业”奖

2018-11-28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28日讯 2018年11月24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经由权威评审专家委员会综合评选,兴业银行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的努力和优秀成绩,蝉联“2018年度责任企业”奖项。

  2018年是兴业银行成立三十周年,也是该行采纳赤道原则十周年。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该行秉持“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治理理念,经过三十年创新发展,成长为了绿色金融领先、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现代金融服务集团,陆续推出了节能减排贷款、碳金融、排污权金融、低碳主题信用卡、绿色金融债券等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体系,走出了一条“寓义于利 从绿到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作为国内绿色金融名副其实的探索者、引领者,该行与金融同业和客户等利益相关方携手同行,共同助力我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兴业银行已累计为16435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6450亿元,可实现在我国境内每年节约标准煤2959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8399.31万吨,年节水量40922.72万吨。

  同时,该行热心公益事业,在今年对外发布了以播撒种子的蒲公英为发想原型的“兴公益”品牌,象征该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通过各种公益行动传播爱与希望。近五年兴业银行公益慈善捐赠累计超过2亿元。该行还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积极推广生态扶贫,支持贫困地区实现绿色发展,助力精准脱贫。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该行金融扶贫贷款余额73.02亿元,重点支持内蒙、四川、甘肃等贫困地区道路建设、危房改造、环境整治、能源优化等扶贫攻坚领域,带动和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数12.58万人;捐资支持扶贫项目80余个,派出数十名优秀骨干分赴福建省扶贫开发重点村、新疆南疆以及集中连片特困区内的挂钩村、点挂职,带领17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

  今年以来,该行已连续八年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社会责任奖项,连续三年蝉联香港《镜报》“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并蝉联“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获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可持续发展示范企业奖”等诸多殊荣,肯定了其“责任锤炼价值 共享促进发展”的责任理念与实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