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各类客户服务体验兴业银行单证通系统全线升级

2018-07-31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31日讯 在线开立一笔信用证只需几分钟、多渠道即时发送办理信息、多笔业务批量操作……2018年3月起,兴业银行单证通系统相继完成影像功能、报文交互等方面的优化升级,目前已实现了企业客户在线办理信用证开立、出口押汇等贸易融资业务、即期结售汇等汇兑业务、国际汇款等国际结算业务,支持商业银行客户在线办理代理国际结算、代理跨境人民币清算等业务,是国内最先进的国际业务平台之一,可为各类客户提供更安全、更快捷、更优质的全方位服务体验。

  集中支付,节省大型集团人力物力。针对大型集团跨境付款业务量大、笔数多、付款集中但企业授权人员经常出差在外的痛点,该行单证通系统不仅可以直接调用同类型汇款业务申请模板,还可一次性导入50笔业务的批量汇款功能,让客户业务办理更高效、更便捷。针对大型集团客户财务与单证功能隔离管理的需求,该系统人性化地设计了权限独立的功能。作为内嵌于网银系统上的一个子系统,客户可根据情况对操作员进行权限设置,不对单证人员放开财务权限,单证人员即无法查看企业账务,操作的灵活性也是备受客户好评。

  综合服务,助推中小型企业加速发展。针对中小型企业,尤其是电商类企业等新兴经济体的跨境汇款、结售汇业务笔数多、单笔业务金额小、时效要求高,而财务人员少且事务繁杂的难题,该行的单证通系统可为企业提供汇款类综合服务,实现购付汇一体化在线办理,客户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省去内部用印流程,高效便捷。同时,对于符合电子单证在线审核条件的客户,在办理业务申请时,可将交易合同及其他所需资料扫描至系统,全流程线上化交互,助力客户足不出户,轻松办理各类繁琐的跨境结算业务。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的智能通知功能可有效降低企业沟通成本,客户端、银行端处理结果实时在系统中交互通知,并加以短信、邮件等形式丰富通知方式,让客户与银行交互更加及时顺畅。

  信用证服务,满足进出口企业全周期诉求。据了解,进出口企业多以信用证结算为主,但因信用证业务的申请书较为复杂,企业往往需要多次与银行沟通才能确定申请书填写内容;此外,开出信用证后到单环节还需邮件、现场等方式与银行进行信息对接,较为繁琐滞后。该行的单证通系统为客户提供的全周期服务,极大满足了客户的专业性服务需求。如“保证金委托扣划申请”交易提交保证金扣划申请后,客户无需提交转账支票;对于符合信用证项下电子单证在线审核条件的客户,可将交易合同及其他所需资料扫描至系统,实现足不出户办理单证业务;信用证项下通知覆盖业务全流程,客户可及时安排到单后付款或者收款后结汇等;单证通系统的影像可共享给企业,不仅支持多种格式,而且最长可保存5年,帮助客户实现无纸化档案管理;出口信用证项下审单、专家咨询和代客制单等服务可为客户合理规避业务操作风险等。

  “客户服务工作永无止境,兴业单证通系统的成功升级只是我们提升客户服务水平的又一个新起点,今后我行还将持续完善系统,丰富移动端服务渠道及融资品种,实现融资业务全流程线上处理,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配合各类企业提质增效,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及时满足客户个性化、专业性需求,也是我们作为金融从业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