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多措并举维护消费者权益

2018-06-29 13: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6月29日讯 6月23日,在2018青岛·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的现场,来自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金融知识宣传队的志愿者在各服务站点,为现场工作人员和参赛者分发宣传单页,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系列宣传活动,为大家带来了贴心的服务体验。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仅仅是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一个小小的缩影。一直以来,该行始终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维护金融体系安全与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社会和谐、打造自身良好社会形象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要求融入企业文化和经营发展战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宣传教育等多项务实举措维护消费者权益。

  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从制定全行纲领性制度,到日常经营管理基本制度,再到规范服务流程操作,近年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要求嵌入制度、机制和服务流程中,构建了完整有效的工作制度体系,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供了制度基础和机制保障。同时,为加强组织领导,该行2017年便成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部,专门负责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推动和实施,并在全辖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贯通、协调高效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为消费者保护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规范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权益。记者从该行消保部获悉,目前全行已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融入到了工作的每一个方面和每一个细节。如在产品设计开发及准入方面,注重金融消费者权益内容的审核,严把产品准入关;在产品销售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充分落实各环节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各项内外部要求,严格遵守行业规范准则,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打造立体式宣传,提升消保理念。目前,该行已在各营业网点设立了公众宣传教育专区,并通过LED等进行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通过“3.15”“金融知识进万家”“守住‘钱袋子’”等消保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纸媒、网络、微信、短信等媒介,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村镇、进家庭的“六进”渠道,以网点为主阵地,形成了立体宣传教育网络,扎实落实“预防为先、教育为主”的理念。

  确保投诉渠道畅通,积极响应客户关切。走进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各营业网点,都会在醒目位置看到监管部门、总行、分行服务投诉电话。“我们希望能够多渠道主动倾听客户心声,了解客户需求,提升投诉处理透明度、便捷度和有效性,进而也能及时对我们自身的产品和服务加以改善。”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