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

2018-06-20 0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6月20日讯 根据人民银行工作部署,为做好第十一个“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宣传工作,同时围绕《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五周年,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保护意识,营造“遵法规 懂征信”的浓厚氛围,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在征信宣传日期间,组织辖区内机构积极开展“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主题宣传活动,在向《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五周年献礼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分行征信品牌的建设。

  活动期间,该行充分利用辖内网点的电子海报机,放映征信主题宣传海报;利用网点电视、LED等媒体平台,放映人民银行微电影《信用名片》;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614信用记录日专题报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征信知识的普及,进一步拓宽受众人群的广泛度。同时,通过总分行内部培训,进一步增强员工的专业素养,在营业网点,能够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交叉宣讲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要性、个人征信报告查询方式等基础知识,加深客户对征信的了解;在社区、商超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各网点结合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等方式,引导消费者提高对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视,端正良好的信用行为,从而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

  “在此次活动的宣传过程中,我们发现,还是有很多群众表示不了解征信知识,也可能在无形中因为对信用卡还款的忽视等小事而影响了个人征信。我们也将以此次活动的集中开展为契机,通过积极创造特色化、品牌化的宣传,把征信知识的普及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丰富宣传知识,使征信宣传更具有时效性、实用性。”该行征信工作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也希望通过点滴的努力,增强市民主动维护个人征信的自觉性,不断提升全民信用素质,为分行打造征信品牌宣传奠定基础,也为央行征信体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