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为美丽青岛增“绿”添彩

2018-03-27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27日讯 近期,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青岛银行业协会等机构的号召,组织行内青年员工共同参与了以“一份报一片林一座城”为主题的共建爱心林大型公益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举办地是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胡家村,该村无企业落户,村民以农业种植为主要经济来源,增收渠道较窄。此次爱心林的栽种不仅有利于生态环境的改善,还将以此为契机,凝聚更多金融力量助力该村经济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在绿色金融道路上的探索和实践已超过十年,并建立了全面的环境和社会风险体系,成为国际先进理念在中国的最佳实践,先后创造了业内诸多“第一”。自2007年成立以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依托于总行完善的集团化绿色金融服务体系,立足岛城,因地制宜,创新通过产业基金、融资租赁、银团贷款、信托贷款、PPP融资、债券发行等服务模式,持续加大对青岛各项绿色环保项目的支持力度,凭借“寓义于利”的理念与青岛城市可持续发展相伴相行。据了解,早在2008年,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即投放了4000万元的岛城首笔节能减排贷款;2015年,与青岛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通过“金融+林业”的新模式为青岛林业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2017年,创新引入产业基金的理念,为地铁13号线二期工程的实施提供了36亿资金保障,进一步拓宽了绿色融资新渠道。截至2017年末,该行已累计为145家企业提供各类绿色金融融资102亿元,业务涵盖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城市河道治理、海岸线整治、大气污染治理、新能源汽车及绿色环保等多个领域,在推进岛城绿色家园建设中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绿色金融发展之路。

  深耕数载,绿色金融已经成为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一张靓丽的名片。在收获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同时,该行将始终不忘初心,紧抓绿色发展的战略机遇,继续支持绿色扶贫、低碳经济、循环经济与生态经济,为美丽青岛建设增“绿”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