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岛财富管理,兴业银行资产托管(青岛)中心再创佳绩

2018-01-15 0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5日讯 在青岛市政府开展的2017青岛市金融创新奖的评选工作中,兴业银行“资产托管(青岛)中心”项目凭借其在机构设置、银政合作模式、发展模式上的创新,荣获项目创新奖第二名,并得到青岛市财政局50万元财政补贴。

  据了解,为把握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深化与青岛市的合作,推进资产托管业务的快速发展,在青岛市政府、总行的支持和指导下,兴业银行资产托管(青岛)中心于2016年11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历经一年多的发展,中心的组织架构、团队建设、流程建设已全面完善,各项业务进展顺利,目前资产托管产品余额已超5000亿元,存量产品近500只。

  作为兴业银行总行在异地设立的唯一一家托管机构,该中心依托于总行多牌照、集团化、综合化的经营优势,已将业务范围辐射到了全国。目前,已有1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金融机构客户在该中心办理托管业务,托管范围涵盖了信托、证券、基金、保险、私募基金、消费金融等多个门类。同时,该中心以其专业、创新的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了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体验。

  作为一个高等级的银行托管结算服务平台,该中心的设立顺应了青岛国家及财富管理改革的大趋势,在实现自身资产规模增长的同时,也将为青岛改革试验区聚集品牌效应,进一步扩大青岛市金融总量,为青岛城市发展带来新的利税增长点,有力推动辖区内实体经济的腾飞。

  展望未来,该中心将立足青岛,进一步完善辐射全国的托管客户服务网络,并借青岛市财富管理之船“扬帆出海”,继续拓展海外资产托管市场。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也将不断拓宽与青岛市政府的合作领域,积极参与青岛市经济社会和财富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助力岛城培育优质的财富管理生态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