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携手山东省联社助力齐鲁地区农村经济发展

2018-01-10 0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0日讯 1月9日,兴业银行与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山东省联社)在济南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银银平台、资金营运、资产管理、投资银行、财富管理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积极探讨其他创新业务领域合作,通过践行普惠金融,共同满足山东省农村金融需求,推动齐鲁大地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山东省联社于2004年6月挂牌成立,并于2016年9月完成了下辖110家法人机构的农商行改制工作,走在全国农村信用社改制的前列。目前山东省联社资产规模已位居全国农信系统第四位,是山东省营业网点和从业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存贷款占用率最高、资金实力最强的金融机构,成为山东金融及经济发展中一支举足轻重的金融力量。

  双方有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基础,此前,已在银银平台科技输出、代理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资金信用业务、理财托管业务等方面开展了同业合作。兴业银行表示,山东是农业大省,服务三农工作是兴业银行的重要工作之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新起点,兴业银行将发挥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全面提升双方业务合作内涵和层次,共同服务和支持山东省的三农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

  为补齐农村金融服务短板,增加农村金融有效供给,更好地满足“三农”金融需求,切实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兴业银行依托银银平台积极推动中小金融机构间资源共享、互利共赢,通过科技输出、业务输出将现代化金融服务扩展到更多的三四线城市及农村、边远地区,填补金融服务空白区。

  近年来,该行银银平台持续推进“一朵金融技术云+财富管理、支付结算、资产交易三大平台+银银平台国际版”的战略实施,通过建设更加智能化、场景化和开放型的金融机构合作共享平台,为农村金融机构提供全面和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

  兴业银行是业内少数拥有核心业务系统自主知识产权的商业银行,拥有强大的科技实力,并将科技建设成果与业务管理流程转化为服务产品,开创为村镇银行、民营银行等中小金融机构输出科技技术的先河。通过银银平台科技输出服务,兴业银行为中小银行提供先进安全的核心系统和稳定全面的运维托管服务,帮助中小银行快速提升科技治理与经营管理水平,并避免了网络和技术系统的重复建设,节约了大量成本,截至2017年末,银银平台合作法人机构1324家,其中,为346家中小金融机构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及托管运维服务,助力中小银行更好地服务区域实体经济。

  此外,银银平台全年支付结算交易额突破4万亿元,为超过300家农村金融机构代理接入现代化支付系统,与585家中小银行签约或达成代理CIPS(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合作,着力打造遍及城市与乡村的强大支付结算网络,解决农村金融支付“孤岛”难题。

  该行基于银银平台开发的移动支付产品“钱e付”2017年为超过200家农村金融机构服务了7.8万户商户,同时银银平台今年将陆续为200多家农村金融机构分批代理接入网联系统,为农村金融机构和居民提供网络支付便利。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钱大掌柜”及以此为基础的“财富云”模式,为农村金融机构提供了理财、基金、贵金属、信托、保险等多元投资产品,丰富农村金融机构产品供给,满足农村地区居民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截至2017年末,“钱大掌柜”个人客户突破940万户,财富产品销量突破2万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