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助力岛城“智慧城市“建设 市民微信即可供暖缴费啦!

2017-11-10 1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10日讯 寒冬临近,眼看马上就要供热了,您家暖气费交了么?据了解,为方便市民缴费,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联合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能源有限公司、青岛高科热力有限公司、青岛能源开源热电(含后海热电、徐家东山热力、东部热力、沧海热力)、青岛能源泰能热电共同开发了微信公众号缴费平台,为青岛市区和西海岸的大部分小区居民提供在线缴费服务。随时随地,一键操作即可完成缴费。用户只要关注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或相应供暖公司公众号,输入自己的供热编号,即可实现查询、完成缴费,不用银行排队,没有转账手续费,动动手指即可完成!

  记者从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了解到,上述便民功能的实现,得益于该行在移动支付领域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专业优势。“助力青岛智慧城市建设是我行转型青岛城市运营综合金融服务商的一个重要方面,除了供暖缴费,以后各种生活费用都有望通过移动支付完成。”该行交易银行部负责人道。

  据悉,青岛兴业移动支付的触角已经深入到了健康、交通、生活等各方各面,早在2015年,该行便配合交运集团“智慧出行”的优质服务产品—交运行APP,完成了线上购票、定制服务等支付接口支持,极大便利了青岛市民出行。在医疗行业,同样的惠民便利也出现在“丰硕堂”、“同方医药”、“百姓阳光”、“丰和医药”等品牌连锁药店的店面里,顾客买药时,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或支付宝界面,扫码枪一扫,立即完成支付,顾客不用排队,提高了用户体验;店员无须找零,收款更加方便。在“智慧旅游”领域,该行已陆续签约上线青啤博物馆、世园会、大珠山旅游景区、小珠山旅游景区等众多旅游景点,与景区一起共同致力于国民旅游出行体验的改善提升。在“智慧校园”领域,该行已为交运校车、小哈佛幼儿园、开发区天启星幼儿园、即墨长江学校等多家教育机构提供“云平台+易支付+快对账+好服务”为核心的行业解决方案,为数万名学生和家长提供便利。在生活缴费领域,该行今年与青岛水务集团完成支付宝缴费合作,用户在支付宝的生活缴费模块,点击水费,选择青岛水务集团,即可轻松完成缴费。

  除了众多企事业单位,该行还率先推出了针对中小商户的移动支付产品“兴e付”,支持微信、支付宝、手机qq等支付方式,具有办理简便、费率低、到账快、统计方便等优势,已有超过10000户零售商户办理了该业务,受到广泛好评。

  据悉,在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扎根青岛、服务青岛的发展理念下,青岛兴业人积极响应青岛市政府建设“智慧城市”号召,致力于青岛公用事业、公共交通,医疗等行业投入,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民生”的服务模式,通过与各领域龙头企业一起合作,为青岛市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