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致胜促发展——兴业银行合规文化建设再推新举措

2017-10-24 14: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24日讯 随着当前金融形势的复杂化,合规成本越来越高,合规管理能力越来越成为一家银行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为此,兴业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国金融工作“三稳三严”的新常态下提出了“合规致胜”的新理念,将合规内控管理工作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根据总行“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围绕当前金融工作三项主要任务中的核心任务“防控金融风险”,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努力强化全员风险合规意识,以防范系统性风险为底线,切实提升行内合规内控管理水平,保障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全员参与“兴航程”。2017年3月,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召开了“兴航程”合规内控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向全体员工发出合规倡议书,号召“坚持良好职业操守、全面践行合规文化、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坚决抵制违规行为”。同时,为保证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到合规文化建设中,该行面向全行发起了合规警句和座右铭征集活动,时刻提醒员工行为合规、业务合规。

  合规竞赛强意识。围绕“兴航程”主题年,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自6月份开展了分行第二届合规知识竞赛活动。历时三个月,经过三轮激烈角逐,全行500余人在主动参与中深入学习,进一步熟悉了应遵守的职业道德操守、内外部规章制度及业务办理的合规性要求,真正成为了分行合规文化建设的践行者。

  健全体系助发展。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按照监管机构及总行的部署,进一步健全责任约束机制,以强化问责推动风险防控责任的有效落实;进一步完善消费者权益保障体系,时刻保持风险理念,以合规保权益,以合规助发展;进一步加强合规内控管理,通过主动查找问题、强化基础管理、防范系统风险,切实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提高银行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 2017年是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成立十周年,十年间,该行的业务基础、客户基础愈加坚实,市场地位节节攀升,品牌形象蒸蒸日上。截至目前,青岛兴业已实现营业网点辖区内全覆盖,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元,是开业之初的28倍;本外币存款余额是2007年末的25倍,年均复合增长36.83%;资产质量持续保持稳定,不良贷款率远远低于青岛市平均水平。今年,该行将以“兴航程”合规内控提升活动为契机,让“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以“合规致胜”的新理念促进合规管理水平、业务发展质量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