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银行动态 > 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创新推出票据池项下循环贷业务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31 13:44:00

关键词: 兴业银行;票据池项下循环贷

  大众网青岛8月31日讯 近日,兴业银行首笔票据池项下循环贷业务在青岛落地,该行青岛分行成功为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理该业务,在传统实体企业授信业务之外探索出了新的道路。

  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依托在自动检测控制技术、机械设计技术、高硬脆特性材料切割技术领域积累的核心技术,在业界已成为享誉国内外的民营高科技企业。2015年,该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已成为北方最大的高脆硬材料切割机器以及切割材料的提供商。

  早在2015年,兴业银行青岛胶州支行便与高测科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其提供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和非融资性保函等金融服务。随着双方业务合作的不断加深,青岛分行发现企业存在盘活票据的需求,便灵活运用票据池项下融资业务,为该企业设置一定自主循环贷额度,企业可以依托兴业银行网银实现贷款自助支用、随借随还,真正实现线上融资、自助式服务。

  “票据池项下融资业务具有审批时效快、融资成本低、融资期限灵活等优势,可实现客户线上融资、自助支用、随借随还,节省财务费用和人工成本,更能满足客户临时性资金需求。”青岛分行企业金融票据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除了使用便捷、节省各类费用成本外,该业务最大的特色就是将票据池业务和循环贷款结合起来,对于业务结算中收取大量票据的客户具有很强的吸引力,特别是对于与上下游客户结算中票据金额和期限错配的客户,该业务能够很好地盘活票据资产,节省企业的财务费用。

  据了解,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各项精神,真正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根据青岛实体企业自身发展特点,不断为解决岛城实体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贡献兴业力量和兴业智慧。今年4月份,该行于青岛同业中率先启动“惠千家”支持实体企业行动,集全行之力围绕“以客为尊”创新产品、理顺流程、优化机制。“金融和实体经济共生共荣,实体经济根深蒂固,金融才能枝繁叶茂,最大化便利企业融资,尤其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是每个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努力的方向。”该行企业金融部负责人表示。

  全面而丰富的产品体系和强大的业务创新能力是该行做好中小企业服务的底气来源。记者了解到,该行已经形成了以“三板通”、“连连贷”等产品为主的小微产品体系,通过运用不同产品组合、业务模式满足不同发展阶段、行业性质企业的创新发展需要。该行还加强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融合,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推出“兴业管家”、网上自助循环贷等新型金融工具,提升企业融资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实际上,对于中小企业的支持已纳入青岛兴业战略发展规划中,对于该类型企业的支持力度也逐步向纵深化发展。早在2014年,该行便成功中标青岛市“政府增信优惠贷款平台”和“最具融资价值企业贷款平台”,获得政府给予的1000万元的增信资金支持。多年来,除开辟绿色通道、单列授信资源、设立小微金融专营团队外,该行还主动为中小企业减免各类税费,连续三年开展“小微企业三大优惠计划”。截至目前,岛城已有超过1000户中小企业客户使用该行的“兴业管家”进行转账、代发工资等操作,结合三大优惠计划累计节省各类费用近百万元。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