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银行动态 > 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强力推进合规内控提升年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27 19:36:00

关键词: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

  大众网青岛8月27日讯 走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随处可见一个个蓝色的桌牌整整齐齐地贴在每位员工的工位上,桌牌的顶端上端正的五个字——“合规座右铭”。有的刻着“合规是安全之本,违规是风险之源”,有的写着“说合规话,办合规事,做合规人”,句句彰显了兴业员工事事合规、时时合规的决心。据了解,征集并制作“合规座右铭”桌牌活动是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兴航程”2017合规内控提升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每人征集一句合规警句和座右铭,提醒员工行为时时合规,业务发展环环合规,共计500余名员工积极参与到这项合规文化建设活动中。

  据介绍,“兴航程”2017合规内控提升年是兴业银行总行于3月份发起的,全行参与、贯穿全年的合规内控活动,旨在通过合规理念传导,营造“人人合规、主动合规”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合规内控管理能力。为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青岛分行于3月召开了活动动员大会,向全体员工发出合规倡议书,号召“坚持良好职业操守、全面践行合规文化、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坚决抵制违规行为”。动员会上还发起“员工十三条禁令”宣誓活动,全体参会人员庄严宣誓,表明了分行全体员工誓不违反禁令,一心合规促发展的决心。

  在提升年工作中,分行紧紧围绕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确定的三项基本任务,牢固树立“合规致胜”理念,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以加强合规文化传导、强化合规意识为主线,营造合规经营氛围;二是以推进制度梳理、产品后评价为主线,强化制度执行力建设,夯实合规管理基础;三是以分析查找风险点、完善风险控制为主线,提前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四是以全面整改、严肃责任追究为主线,推进内控缺陷全面整改,严格落实责任追究;五是以健全法律合规管理架构、抓好专业合规管理队伍为主线,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合规管理体系。

  几个月来,围绕提升工作方案,该行积极组织分行管理部门深入一线基层,与员工互动交流,大力宣贯合规经营理念;多次举办内部研讨及法规培训活动,提升单位负责人管理水平,提高员工自我约束及自我防范能力;梳理和新建了四十多个内部规章制度,查找确认了五十余项操作流程缺陷,有效堵塞制度漏洞;建立健全员工异常行为长效排查机制,查处了多起员工违规行为,不断净化员工队伍;先后开展了多项风险排查工作,对数十名问题责任人给予了严肃问责;开展了600人次参加的多轮次合规知识大赛,通过竞赛将规章制度贯彻到位。

  那这场合规内控提升活动对于普通金融客户的影响有多大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购买理财的客户,他们纷纷表示,最大的感受就是购买理财的各项业务流程更加规范透明,尤其是“双录”工作,理财经理更是一丝不苟地执行,还不忘悉心提醒客户各项注意事项,感觉办理业务更加放心、舒心。

  “合规内控提升事关兴业银行发展的百年大计,进一步筑牢了发展的‘防火墙’,也为广大客户资金、交易安全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障。”该行法律与合规部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分行将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小微金融、普惠金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将自身打造成一家守规矩、能信任的银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嘉宾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