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银行动态 > 青岛银行

第五届亚洲私人银行与家族办公室峰会扬帆青岛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9-08 15:49:00

关键词: 青岛银行;私人;家族办公室

  

    大众网青岛9月8日讯 家族财富管理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如何探索家业常青和传承不衰的秘诀?如何树立穿越经济周期的投资理念?家族教育对家族未来有哪些关键影响?全球资产配置时代下如何制定境外资产配置的黄金法则?9月7日-9日,第五届亚洲私人银行与家族办公室峰会,将在青岛拉开序幕。届时全球知名家族管理专家、中国知名家族、家族办公室、私人银行、信托等机构的负责人、律师等200余位行业翘楚将莅临青岛,就家族办公室及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等问题进行头脑风暴。记者了解到,峰会期间,作为此次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青岛银行私人银行将联合主办方磐岩薪传共同发布《中国家族办公室活跃度调查报告》,揭开中国家族办公室的面纱。

  创一代将退,富二代面临接班难题

  中国经济的发展、企业转型及企业家的事业家庭状态的需求,使这个论坛应运而生。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的经济发展成果,中国财富的积累已经在全世界有目共睹,根据最新的《胡润报告》,千万财富的人群已经达到了96万人,而亿万富豪已经超过了6万人。百富榜上98%的富豪都是白手起家的第一代,而从创业板、中小板等上市公司的情况来说,创业一代的年龄大多已经超过55岁,各家族的长子、长女们的平均年龄已经超过30岁。这些数据说明,中国财富的保有和传承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家必须面对的问题。

  为帮助中国家族实现基业长青,解决中国家族办公室的战略定位、顶层结构设计、运营落地、团队搭建、专业能力与境外资产配置能力和渠道匮乏等问题,亚洲私人银行与家族办公室峰会旨在通过峰会凝聚海内外同业的力量,分享各个地区、领域意见领袖的智慧,促进从业者的上层交流,拓宽优质人脉,加速业务发展,共同推动中国家族传承事业的发展。

  200余位海内外行业翘楚齐聚青岛

  亚洲私人银行与家族办公室峰会已连续在上海、深圳及纽约主办了四届,2015年4月28日在美国纽约举办的峰会中,邀请著名家族发布重要主题演讲,包括洛克菲勒家族第五代,梅隆家族第六代、曾为美国总统及副总统家族服务的资深专业人士、沃顿商学院(金融领域在世界排名前三的商学院)教授,并有40位中国家族成员参加。 今年的第五届峰会邀请到了美国知名的家族财富传承领域专家,曾服务于洛克菲勒家族以及美国总统、美国参议院译员家族的Linda Mack来到中国,加强中外家族之间的交流与连接,使中国家族、家族办公室有机会加入到全球的发展与创新中。

  香飘飘奶茶家族二代董晶晶也将到场,随着香飘飘今年内的上市安排(估值200亿人民币),董晶晶开始以组建家族办公室拓宽海外业务的方式接班,帮助香飘飘家族办公室向多元化、国际化发展,并在美国和欧洲开展兼并业务。届时她将分享一个“传统中国家族的二代如何助力本土中国家族企业常青?”的课题。

  此次会议特别选址在青岛,源于青岛是中国财富管理,特别是家族办公室领域的试验田,先锋队,也是山东省经济和金融最为发达的城市,政府开明而锐意进取、政策坚实有力,多家家族办公室已经落地开花,民间金融服务机构发展迅速。

  本届论坛在三天中分三个主题展开,第一天将围绕全球家族管理与传承事务召开闭门会议,限全球家族成员参加,讨论关于家族传承结构如何设计、家族成员如何长效分享家族财富,海外家族如何处理二代不愿意接班的问题;第二天将围绕家族管理与传承中的女性角色和力量,形式是开放式论坛,讨论家族财富管理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家族教育及家族未来的关键影响,家族如何选择优秀的私人银行、家族办公室合作伙伴、海外资产配置;第三天设计了平行论坛,就法律与税务、保险与信托、传承与教育及家族办公室发展方向等多个方面进行专题交流。

  青岛银行私人银行联合磐岩薪传发布《中国家族办公室活跃度报告》

  随着家族办公室在中国的需求愈加强烈,各家私人银行及财富管理机构开始纷纷试水家族办公室。当前中国家族办公室活跃度如何,高净值人群对于中国家族办公室是否认可,在选择服务机构时更注重哪些条件?

  本次峰会青岛银行私人银行将联合磐岩薪传发布《中国家族办公室活跃度调查报告》,借由多年组织海内外行业精品论坛的机会,特邀了来自美国、瑞士的境外顾问,组成此次报告的顾问委员会,从成熟市场的角度给出横向对比的分析。通过国际、国内两个维度的数据调研,揭开中国家族办公室的神秘面纱,在讲求私密度、信息不透明的家族财富管理领域,采集到足够的数据是这份报告的核心。

  青岛银行私人银行成立于2011年3月,是国内城商行首家私人银行,秉承国际化的私人银行服务理念,整合国内及外方股东优质资源,通过专享私密的动态财富管理服务,助力高端人士在“创富、守富、享富、传富”的过程中轻松驾驭财富人生。近年来,青岛银行私人银行在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领域不断探索,为高净值家族提供传承规划、家族信托、个人税务规划、慈善赠予、移民留学、法律税务及公司管理等金融及非金融顾问服务,荣膺胡润百富“地区性商业银行私人银行最佳表现奖”、2016年中国金融创新奖“十佳财富管理创新奖”、2016年中国(青岛)财富管理创新创客大赛优秀财富管理服务奖及优秀组织奖。

  磐岩薪传是国内举办私人银行及家族办公室数量与质量最高的专业机构,为财富管理、家族办公室提供专业性的研究报告、咨询顾问、海外游学等服务,创始人团队在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及家族办公室等金融机构服务多年,具有非常丰富的资源与经验,曾与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共同设计与组织资产配置、家族传承等合作项目。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祝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