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树映红妆,小记者观察忙……3·15,平安银行青岛分行消保更懂你

2019-03-23 09:05:00 来源:  作者:

  编者按
  近日,银保监会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全行业提升金融服务品质,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
  为进一步落实监管要求,更好地向消费者开展通俗易懂、喜闻乐见、主题鲜明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口红DIY、插花、护发等深受女客户欢迎的“红妆”系列,又有植树、种盆栽等绿化家园活动,还邀请到了小记者观察团到营业部参观……活动形式多样,客户情绪高涨。
  请来小记者观察团
  3·15前的周六,青岛分行营业部邀请了30名青岛晚报小记者参加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

  让我们看看这一个上午,分行为小记者们安排了哪些精彩活动——
  01最受宠:安安

  小记者们在机器人安安的带领下,参观了智能化门店分行营业部。对小记者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安安作出了既专业又妙趣横生的回答。对安安的随机应变的高智商,小朋友纷纷表示神奇,争着抢着要跟安安做朋友。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不下班银行”的业务办理。
  02最贴心:防范电信诈骗
  金融知识教育环节,柜员向小记者们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用生动易懂的案例传达了用卡安全的安全点。小记者们表示要回去转达给长辈们,全家共同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
  03最长见识:辨别各国货币
  普及钱币知识环节,柜员将不同国家的货币现场展示给小记者们,并教大家如何辨别假币,普及反假知识。
  04最过瘾:点钞PK赛
  柜员向小记者们展示了专业的点钞技能,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学习点钞,学会后,小记者们踊跃参加点钞PK大赛,向大家展示刚学会的点钞技能。
  05最实用:学习儿童理财知识
  工作人员以“小小理财师”为题,为小记者们介绍了儿童理财知识,普及金融教育。讲解结束后还进行了问题抢答,答对的小朋友获得了珍贵的纪念品。
  06最优雅:服务礼仪培训
  活动最后开展了银行服务礼仪培训,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教小朋友们基本的银行服务礼仪。
  绿树映红妆,消保普及广
  为了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推广给更多客户,青岛分行的二级分行和各支行也开展了缤纷多样的精彩活动,种绿树做红妆,进社区上广场,活动氛围积极热烈,受到客户一致好评。
  口红DIY
  黑龙江南路支行用以往一些电信诈骗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客户讲解目前存在的一些诈骗手法和防范措施。同时嵌入口红DIY环节,理财经理和客户们一起参与其中,对客户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并一一跟进。
  福州南路支行邀请了20名支行客户参加活动,由工作人员讲解3·15权益日活动宗旨,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用生动易懂的案例传达了用卡安全的安全点。组织客户参与口红DIY活动,并开展了简单的化妆培训,受到客户一致好评。
  插花
  香港中路支行借插花为契机,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进行宣传,让客户对消费者权益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黄岛支行借组织客户沙龙活动契机,积极向客户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座谈会嵌入插花环节,一边插花一边对客户提出的疑问现场给予解答,活动氛围积极热烈。
  护发
  城阳支行将消费者保护宣传嵌入支行沙龙活动,以“秀发深层护理,权益深度理解”为主题,联合美容会所举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让客户既学到了护发养发的知识,又学到了权益保护知识。
  绿植
  植树节当天,福州南路支行员工与鲁信长乐业主来到老年之家活动室,参加“添一片绿色,建美丽家园”活动。活动过程中,理财经理为客户宣讲了3·15消费者权益活动,并宣讲了支行财富大赢家活动、银证活动以及MGM老客户等活动,让业主进一步认识平安银行,了解平安银行的客户权益。期间与客户进行多肉活动的种植,并与所有业主一起参加了种植樱花树的活动。
  东海中路支行深入社区服务中心,组织老年人象棋活动,从防范各种“无门槛”的贷款套路,合理规划资产与负债等方面宣传3·15权益保护的重要性,为老年人的幸福晚年做保障;组织了“手绘花盆,带多肉回家”活动,邀请十五组家长和小朋友参加,由理财经理向到场的客户介绍了金融消费者的各项权利,以增强风险责任意识。
  沙龙
  威海分行邀请了60名客户参加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工作人员讲解3.15权益日活动宗旨,提升金融消费者消费安全意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增加趣味性,活动中穿插“红包雨”知识抢答,从防范各种“无门槛”的贷款套路、合理规划资产与负债等方面进行抢答,答对即可在红包墙上抽取红包,有相应礼品,现场气氛热烈。
  日照分行营业部组织沙龙活动,采取座谈的形式,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作为沙龙活动的重要环节,对客户进行深入宣传。
  胶州支行借组织客户沙龙活动契机,积极向客户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同时嵌入客户银保理念宣讲环节,提醒客户不仅要关注自身的权益,也要关注自身的风险,对客户提出的疑问现场给予解答。
  广场
  龙口支行用周末时间在文化广场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发放纪念品,现场讲解金融知识,分享案例,解答大众疑问等形式来吸引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宣传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社区
  西吴路社区支行借助3·15主题,参加了海泊河居委会楼长会议,在居委会主任的安排下,为大家讲解平时用卡小常识,如何防诈骗及用卡安全,空隙时间为大家发放我行产品及礼品物料,解答客户问题,并邀请客户到社区支行参观,体验智能化银行的便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