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青岛市分行落地同业单笔最大金额跨境人民币新政便利化业务

2021-02-09 10: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滕昕璇

  近日,农行青岛市分行成功为两家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便利化业务,累计金额近7100万元,其中为某优质跨境人民币结算企业办理单笔货物贸易项下资金入账7077万元,是迄今为止青岛地区单笔最大金额跨境人民币新政便利化业务。2月4日,人民银行等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银发【2020】330号文)正式实施,农行青岛市分行迅速反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及时向客户宣传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新政策,并成功实现业务落地。

  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新政实施前夕,该行提前准备,根据青岛市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制定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优质企业”认定标准,及时向自律机制报送优质企业名单。新政当日,主动联系企业,积极宣讲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引导企业树立“企业越诚信,手续越便利”意识,并组织企业签订了《承诺书》。2月8日,客户凭《跨境业务人民币结算收款说明》直接办理货款入账业务,无需事前逐笔提交真实性证明材料,业务办理时间大幅压缩,客户为新政策的便利性和农行的高效服务连连称赞。

  近年来,青岛农行紧跟政策导向,积极推动各项便利化政策先行先试,得到了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及客户的高度认可。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跨境金融优势,充分利用政策红利,便利人民币跨境使用,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为稳外贸、稳外资、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贡献农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