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青岛市分行:助力构建金融新生态 彰显大行担当系列报道之三 | 数字化转型的农行作为

2020-12-27 08:00: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宁

  国家层面的经济数字化发展战略,对金融数字化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银行业必须加快自身的数字化转型步伐。

  疫情不仅加速了社会的数字化进程,也催生了新基建这一产业转型升级的历史性机遇。

  具有战略前瞻性的农行青岛市分行,2019年先人一步进行全面数字化转型,互联网场景项目、产业链场景商户、消费场景商户均走在同业和系统前列。

  疫情加速了金融服务业的线上化进程,“不见面,网上办”成为业内共识和行业发展大势,青岛农行顺势而为,在积极引导客户选择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的同时,不断加大对民生金融支持和创新力度,优化和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与场景,发挥科技金融力量,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

  创新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为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青岛农行是最早一批实现网点100%复工的金融机构,在此基础上组织全部员工开通线上“金融小店”,为客户提供7×24小时金融服务,保证金融服务不打烊,放开企业网银跨行转账支付限额、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制,满足疫区大额跨行资金汇划。

  搭建线上交易服务平台。非接触服务的持续推进,对线上产品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青岛农行在掌银上线“微医”服务,为青岛市民提供1.5万名全国三甲医院专家线上免费问诊服务。针对地产、汽车等大额消费场景,青岛农行推出集线上远程收款、购房客户信息线上采集、一键对账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线上售楼资金支付平台”和掌银“分期之家”集群项目专属平台;针对餐饮、药店、商超等企业搭建“无接触线上配送支付平台”,为平台内企业降低了经营成本,提高管理效率;除此以外,青岛农行还大力推进无感加油和无感停车项目,给消费者提供“不下车、不开窗、免接触”的线上结算平台,目前青岛辖内已有近100座加油站支持“无感加油”支付方式。

  构建金融新生态,彰显国有大行担当,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正在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