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青岛市分行:助力构建金融新生态 彰显大行担当系列报道之二 | 聚焦六稳、六保的农行答卷

2020-12-26 11:36: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宁

  对金融机构而言,即将过去的2020年,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聚焦“六稳”“六保”任务是一道绕不过去的必答题,在这方面,青岛农行交上了一份高份答卷。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大考,农行青岛分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期间,逐一对接575家防疫企业和定点医院,累计支持75家,发放贷款26亿元,减免利息500万元。积极响应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春风行动”,出台“简、免、缓、降、保”等政策,累计为4000多家企业发放复工复产贷款562亿元。

  聚焦“六稳”“六保”,核心是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三农于小微。

  青岛农行将三农、普惠业务作为全行战略业务,大力倾斜政策和资源,打造线上线下“双渠道”,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涉农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29亿元;县域贷款增速19.1%,高于全行贷款增速5.7个百分点,两项指标均达到监管要求。

  青岛农行还深入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工程,“惠农e贷”余额12.5亿元,比年初增加5.4亿元。开展农户信息建档和“信用村信用户”创建工作,目前已累计创建26个信用村、759个信用户,完成3.6万户农户信息建档。监管口径普惠贷款余额74.4亿元,较年初增长29.9亿元,增幅达67.2%;央行降准口径普惠贷款余额90.4亿元,较年初增长33.4亿元,分行获评2019年度山东省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优秀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