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青岛市分行:助力构建金融新生态 彰显大行担当系列报道之一 | 服务国家战略的农行担当

2020-12-25 13: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宁

  “十四五”时期,全球地缘政治、经济金融贸易和科技发展将持续演进“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的发展环境下,中国银行业将告别“高歌猛进”的“黄金时代”,进入以追求高质量、数字化为导向的转型发展“跋涉期”。

  构建金融新生态成为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选择跨过“跋涉期”最优路径。为此,他们顺势而为,积极落实发展新理念、开拓服务新渠道、以金融力量服务国家战略,让普惠之光照耀千家万户,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体验机会,让金融的活水真正有效的流动起来。

  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

  当下的青岛,是多项国家战略加持的城市,“一带一路合作新平台”、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等,都让这座风口上的城市备受关注,机遇前所未有、重任也前所未有!

  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经济的血脉。青岛经济的强劲发展少不了金融业的助力,如何以金融活水支持青岛,服务国家战略?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始终坚守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本源,,紧扣青岛发展大势脉搏,主动承担新使命、新任务,助力青岛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双节点”价值。

  秉承服务国家战略和对外开放宗旨,农行青岛市分行把握建设上合示范区和青岛自贸片区的历史性机遇,立足农行跨境金融业务优势,落实一系列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政策,为“一带一路”、中资企业“走出去”等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截至11月末,实现国际结算量243.67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100.71亿元,结售汇量65.47亿美元,贸易融资余额80.25亿元,市场份额均居同业前列。

  一个个建设项目的开工建设,都离不开银行资金的支持。青岛农行在上合示范区经济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积极发挥主力银行作用,突出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时期的优势,紧盯上合示范区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进度,积极对接各级政府部门,大力支持一批重点项目重点客户,通过规划合作,提供贷款、投资、债券、租赁、证券等各类产品相结合的综合金融服务,为上合示范区建设提供全方位、一揽子融资、融智支持,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青岛农行积极支持落地县域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基建”等先进制造业,加大对制造强国重点领域企业、新材料企业以及总行制造业重点客户名单内企业的中长期贷款投放,优化重点客户和项目贷款办理条件,落实差异化信贷政策,促进制造业市场主体和产业链供应链平稳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