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携手信保 护航中小外贸” 融资产品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0-09-19 11:34:04 来源:  作者: 丁一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金融服务“六稳”“六保”,推动青岛市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信保护航 青汇助企”专项活动的落地实施,切实解决中小外贸企业融资问题,9月18日上午,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举办“农行携手信保 护航中小外贸”融资产品推介会。本次推介会邀请了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近50家中小外贸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久顺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农行青岛分行密切关注疫情对外贸外资企业的影响,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建立应急保障机制、强化线上服务、减费让利等措施,加大对稳外贸稳外资的支持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货物不能如期交付、订单减少导致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的合作,利用信保融资增信和风险保障功能,为外贸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不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

  随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专家对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和产品体系、短期出口信用保险4.0、融资业务机制和流程等内容进行宣讲。农行青岛市分行为客户介绍了贸易融资和普惠金融产品,对办理流程和相关服务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向客户推荐了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融资产品、出口押汇、福费廷融资、收付通、纳税e贷、抵押e贷、续捷e贷等产品。

  今年以来,农行青岛市分行按照“稳外贸、稳外资”的工作要求,为涉外企业“保驾护航”,彰显农行温度、速度和态度。共对接支持近3000家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国际结算量155.15亿美元,跨境人民币业务量70.73亿元,结售汇量40.51亿美元,贸易融资业务量120.86亿美元

  加大资金支持,彰显农行温度

  ◎加大对外承包工程等服务贸易支持力度,做好“一带一路”建设和企业“走出去”金融服务,累计办理“走出去”融资12.46亿元。

  ◎加强与中信保山东分公司合作,扩大投保企业融资覆盖面,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累计办理信保融资5.67亿元。

  ◎强化境内外联动,积极利用境外和境内系统内资金成本低的优势,有效帮助企业复工达产增效,累计办理跨境联动业务47.7亿元。

  ◎支持供应链融资,累计办理7852笔,金额23.77亿元。其中,为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155户上游供应商小微企业累计发放“链捷贷”7464笔,累放金额1.54亿元,贷款余额19.62亿元。

  加快数字化转型,彰显农行速度

  ◎研发“续捷e贷”产品,满足小微外贸企业客户“续贷”融资需求,有效解决小微外贸企业“融资贵”的问题,累计办理该业务25笔,金额4096.30万元。

  ◎大力宣传企业网银国际汇款优化功能,为客户提供购付汇一键申请、单据线上传输、指定日期付汇等服务,网银汇款金额27.56亿美元,占比37.51%;积极推动线上外汇交易业务发展,网银交易客户占比61.29%,较年初增长6.55%。

  ◎第一时间落地外汇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目前已利用该平台办理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发货后)79笔,金额1125万美元;服务贸易支付便利化31笔,金额1364万美元。

  全面优化外汇服务,彰显农行态度

  ◎建立绿色通道,保障业务办理效率,累计为辖内疫情防控企业办理紧急购付汇业务1600万元。

  ◎对客户购买涉疫物资的外汇汇款手续费予以全免,对与疫情相关的结汇、售汇点差降至最低。

  ◎在美元流动性紧张、美元指数大幅走高之际,加强汇率避险产品的推广,累计办理衍生业务244笔,金额6.53亿美元。

  本次推介会的成功召开,使得中小外贸企业对农业银行贸易融资产品体系和小微企业特色产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充分体现了青岛农行履行大行责任、稳住外贸“基本盘”、支持企业“走出去”、着力解决中小外贸企业金融服务的诚挚初心。未来,青岛农行将以本次产品推介会为新的起点,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充分发挥国际化经营优势,聚焦外贸企业需求开展精准帮扶,全力支持外向型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为助力岛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服务,推动对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