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担当 以金融力量助力岛城经济发展系列报道之三:立足“自贸区”国家战略 增强对外服务能力

2020-04-19 13:3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19日讯 2019年8月30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正式揭牌,农行青岛分行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一把手”直接部署推动,出方案、设机构、增人员、推业务,于9月29日举行农行青岛自贸区支行的揭牌仪式,开启了农行服务青岛自贸区建设的新篇章。

  作为农业银行为青岛自贸区量身打造的专业金融服务机构,农行自贸区支行自成立以来,就得到一系列行内支持。农行青岛分行专题研究支持青岛自贸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集全行之力积极摸索支行发展方向和功能定位;从全青岛系统范围内遴选22名精英员工充实自贸区支行业务力量;进行营业环境改造,增设7台大型自助设备,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开展对公转型,执行“1小时办结”制度,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深化银企交流、加强银政沟通,主动上门对接客户,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开通绿色通道,创新推出“区块链货押融资业务”,解决客户担保难、融资难的问题,全力做好片区内金融服务。截止3月31日,自贸区支行各项存款达到了84668万元,各项贷款达到了44951万元。

  青岛某公司是在自贸区保税港区内注册的物流企业,进出口结算量在自贸区内位居前列,青岛农行一直为该企业办理进出口结售汇业务。疫情期间,在得知该企业有信贷需求后,农行自贸区支行第一时间对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分支行联动成立专项服务小组上门沟通,始终将“满足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提效率、抢时间,加班加点,从初次对接到项目落地仅用1天半的时间,成功为企业发放贷款2950万元,解决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得到客户的认可,银企关系进一步巩固。

  下一步,农行青岛分行将紧紧围绕青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规划,加大金融资源配置和产品创新力度,以专业化、市场化、创新型团队为依托,为各类型客户提供集“本外币、区内外、境内外、投融资”于一体的跨境金融整体解决方案,全力助推青岛自贸区打造成为更具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贸易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