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担当 以金融力量助力岛城经济发展系列报道之一:助力“新基建” 激发新动能

2020-04-15 20:3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15日讯 农行青岛分行,始终坚持以支持国家战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青岛农行积极行动,不断升级金融扶持政策,积极履行国有银行责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3月份,在中央提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后,农行青岛分行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对新基建项目进行梳理,用农行速度助力新基建,激发新动能。

  “工业互联网”是新基建的四大重点投资项目之一,是新基建国家战略落地的重要抓手。某集团客户建立的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国内最早向全社会开放、共创共赢的平台,具备“企业和智能制造资源最专业的连接者”的属性,定义了全球首个智能制造用户标准,是青岛农行长期合作的优质客户。

  农行青岛分行把“客户至上 始终如一”作为金融服务的出发点,把客户基础建设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在服务该集团的过程中,为企业量身定制了“综合服务方案”,整合了“投行+商行”和“融资+融智”产品体系,以项目融资和并购贷款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为企业提供了资产证券化、理财融资产品,帮助企业拓宽融资启动;通过为企业提供年金服务,提高企业薪酬福利水平的市场竞争力和留住人才;通过为企业搭建网上商场、网上缴党费、智慧食堂场景,为企业员工日常缴费提供便利;通过为企业提供私人银行产品、网捷贷、ETC服务,提升对企业公私联动服务能力。目前该企业与青岛农行建立了战略性合作关系,除传统融资融信,双方在金融同业、票据发行、结算与现金管理、投资银行业务外,在产业基金、同业融资、资产证券化等方面均有合作,累计用信在100亿元以上。企业今年投资的生物技术、医药卫生等新基建重点业务也都选择青岛农行作为银团主办行。

  下一步农行青岛分行将围绕青岛市发展规划,在交通、能源、水利、环保、民生、城乡基础设施、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以及5G网络、物联网、冷链物流、市政管网等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新基建项目上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青岛市的建设贡献青岛农行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