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行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系列报道之一:“惠农e贷”“贷”来新希望

2020-04-10 14:3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10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农业银行青岛分行着力强化线上金融服务能力,结合中国农业银行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以网络融资服务为重点,以网络支付结算服务为基础,以电商金融服务为支撑,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丰富“三农”金融服务互联网化新模式,全面提升服务“三农”的效率和水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阳春三月,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村民老王正忙着给他饲养的1万头生猪打扫猪场、搭配猪饲料,此刻,他最焦虑的事情是如何筹借200万元资金用于 扩建养殖场。在得知农行针对农民养殖户开发的信贷产品“惠农e贷”后,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通了莱西农行的电话。客户经理立即上门对接,根据老王的经营情况,推荐了惠农e贷“农担贷”产品,借助政府增信机制,很快为其发放200万元农户贷款,贷款执行年利率4.63%、担保执行年费率1%,迅速解决其“贷款难、贷款贵、担保难”的问题。老王高兴的说:“多亏了农行贷款,让我有钱建标准化养猪场,从此经营有了新希望!”

  作为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农业银行青岛分行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力支持农产品稳产保供,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采取了多项措施支持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其中“惠农e贷”业务就是一项产品“利器”。

  “惠农e贷”是农业银行专门针对农村地区客户群体,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推出的“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网络融资创新产品。主要服务对象为农村种养殖户、返乡创业人员、农村个体工商户、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客户。该产品结合农村网络环境与农户金融消费习惯,通过线上掌银渠道、线下网点渠道均可申请,担保方式可采用信用、保证、抵押等方式,方便快捷、费率优惠,满足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2020年青岛农行深入贯彻青岛市“数字乡村”发展战略,将“惠农e贷”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稳产保供的重要抓手,特别针对青岛市“菜篮子”“米袋子”工程,重点支持从事粮食、蔬菜、水果、生猪、禽蛋奶、水产品等种种养殖规模农户信贷需求。通过线上渠道开办业务,既配合县域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减少网点集中办贷,更及时保障贷款发放。

  目前,青岛农行按照“一县一惠农e贷”、“一特色产业一惠农e贷”的工作思路,在全部县域经营机构开办惠农e贷业务,一季度主动对接并完成授信客户10720户,惠农e贷投放总量达到9.8亿元,较年初增长2.6亿元,为农业复工复产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