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行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 为医疗机构抗击疫情分忧

2020-02-04 16: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长期以来,农行青岛分行始终致力于加强银医合作,为满足医疗机构金融需求贡献力量。新型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青岛农行组织各支行积极对接辖内医疗机构,主动询问他们在金融服务方面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全力做好特殊时期医疗机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是岛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第一线,农行青岛市南第三支行作为青大附院的基本户开户行,在特殊时期安排两个网点提供专属服务,组建了由支行行长、综合管理部、运营财会部、公司业务部、香港西路支行及中山路分理处主要负责人在内的专属服务微信群,构筑1小时服务圈,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傍晚,支行接到青大附院抗疫救助资金转款的业务需要后,中山路分理处网点负责人和青年党员双人上门服务,待加盖财务印鉴后匆匆赶回网点进行转款操作,确保资金及时到位。1月24日,腊月三十下午六点,支行又接到青医财务部门的业务需求,需要查询一笔肺炎救助专项资金款项是否入账,由于当时为非营业时间,支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分支行相关部门协助开展查询,第一时间完成查询反馈医院。

  青医附院各院区每天都有大量现金需要及时缴存入户,但是在目前的特殊时期,处理医院收到的现金存在一定程度的风险。为了保障医院的金融需求,支行一方面为员工提供充足的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手套等装备,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另一方面安排党员干部和青年骨干轮流排班,克服困难,及时完成对青医附院现金的清算缴存工作。对于收入的现金,经过紫外线、高温等措施严格消毒,临时采购10个现金箱配备单独锁具,钱款单独摆放,严格落实“收支两条线”,优先对外付出原封新钱,确保流通使用的现金清洁安全。

  黄岛区中心医院是西海岸新区大型综合性二甲医院,而且是青岛市此次抗击新冠疫情开设发热门诊的指定医疗机构之一。2月2日,农行西海岸新区分行在与黄岛区中心医院沟通时得知,院方有大量现金需要协助清收,而且急需启用拟安装的存取款一体机,以保障病人家属、医务人员等存取现金的需求。该行积极响应,经过与市分行和院方沟通,制定了初步执行方案,组建了两支业务突击队,确保在一天内完成任务。

  2月3日一早,由西海岸新区分行营业部组成的突击分队,前往中心医院协助开展现金清算工作。为避免发生交叉感染,该行清点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对现金进行消毒,清点完成后进行封存隔离,暂时隔绝对外流通,努力做到服务客户和科学防控“双到位”。与此同时,由该行运营财会部组成的突击分队,前往医院开展存取款一体机安装调试工作。面对疫情期间的特殊需求,该行经过与市分行运营管理部、自助设备供应商、PDA锁具公司、押运公司、加钞中心等多方研究协调,顺利解决了安装、开锁、交接等多个难题,实现了“当天改造、当天交接、次日加钞运行”的“农行速度”。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青岛农行以其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特殊时期医院开展工作解除了后顾之忧,赢得了院方的高度评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岛农行有信心、有决心保障好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金融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农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