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青岛市分行积极落实新政,全力支持上合示范区建设

2019-10-28 19:1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28日讯 日前,为服务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助推“国际航运贸易”等十五个攻势,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发布了外汇支持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的十项试点政策措施。这十项政策主要涵盖资本项目外汇收入便利化、外债额度管理及注销登记、资本项目账户及账户内资金结汇、跨境资金集中运营、境内再投资等措施,政策含金量高、指导性强。

  农行青岛市分行始终坚持以支持国家战略为己任,紧跟简政放权改革步伐,密切关注政策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试点新政落地生根。一是认真研读政策,加强与监管部门沟通联系,强化政策细化解读和传导落实,深入领会监管意图,提高全行对新政的重视程度和认知度。二是结合政策要点,拟订并下发《关于落实青岛市外汇局《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资本项目外汇改革试点操作细则》的通知》,细化具体要求,通过微课堂、微会议等多种形式,强化政策辅导,指导全行合规操作。三是加强政策宣传,深入企业宣讲,普及政策利好和便利化举措,使市场主体真正享受政策红利。

  自10月14日政策实施以来,在外汇局的积极支持和有力指导下,该行于10月15日成功办理首笔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截止发稿前分别在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资本项目账户开立、外汇资本金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以及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等方面均再获突破,上述业务的成功落地后,切实有效提高了企业外汇资金使用便利化程度,受到企业、机构等多方欢迎和好评。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积极与监管部门对接,修订完善内控制度,强化事中事后核查能力,在实施便利化的同时把握业务风险,真正将资本项目便利化试点政策做实、做细、做好。及时梳理总结便利化试点过程中的经验,创新工作流程和模式,确保便利化试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农业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引领金融改革创新中的领头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