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发挥金融服务优势 助力上合示范区建设

2019-10-16 18:5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16日讯 2019年10月8日国家外汇局印发了《关于支持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开展资本项目外汇改革试点的批复》(以下简称上合示范区),试点政策囊括了跨国公司、外汇账户、跨境投融资等十项改革措施,具有极高的含金量,为青岛更好的发挥“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和海上合作中的作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依托国际化、综合化优势,聚焦上合示范区十项外汇试点政策,开启全方位金融服务。政策发布的第二天,为青岛市内某外商投资企业办理了全行首笔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业务,帮助企业“尝鲜”政策红利享受便捷服务,为上合示范区改革试点进一步深化插上金融的“翅膀”。

  扩大影响:举办创新研讨会扩大政策宣传

  2019年10月16日上午,交通银行与上合示范区、人民银行胶州市支行一起,成功举办“上合示范区进出口企业国际业务改革创新研讨会”,研讨会得到青岛市商务局、青岛人民银行以及胶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并邀请了70多家进出口企业。通过各位专家对试点政策的精彩解读,帮助与会企业深入理解文件精神,抓住政策红利提升发展水平。

  快速响应:一对一政策辅导提升企业获得感

  交通银行积极贯彻落实试点政策精神,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客户进行政策普及,帮助企业用好用足试点政策充分享受政策便利,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近期益海嘉里、昆仑能源以及华越投资等多家重点企业资本项目业务将陆续落地,后期我行将依托试点政策挖掘企业客户在跨境资金池、跨境投融资等方面的需求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积极转变:提升便利化水平助推“青岛经验”

  秉持着推行便利化举措、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兼顾促便利与防风险的关系,青岛交行将在试点政策框架下不断探索实行更高水平的便利化措施,在政策执行、展业水平、流程再造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为“青岛经验”贡献交行案例和样本。

  交通银行作为连续11年跻身《财富》的世界500强,始终紧紧围绕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集团业务范围涵盖商业银行、离岸金融、基金、信托、金融租赁、保险、境外证券、债转股和资产管理等,是国有商业银行中唯一具有离岸牌照银行。下一步,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助力青岛当地上合示范区建设,在践行国家战略、打造“一带一路”合作新平台、推动开放新格局的过程中,发挥金融支持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