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富源一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疑似非法集资案件

2019-09-17 14:4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7日讯 9月12日,交行青岛富源一路支行异常忙碌,客户服务经理们有条不紊的服务着客户。这时,一位50多岁的阿姨走进厅堂,告知客户服务经理要将定期存单19万元取现金带走。由于金额较大又没有提前预约,客户服务经理立马向营运主管报备。

  了解情况后,营运主管来到厅堂询问客户大额取现是做什么用途,但客户一直支支吾吾,不肯告知。由于客户是朝鲜族人,在交流过程中一直说韩语,支行员工便使用起了翻译软件进行沟通,再三询问之下,客户告诉员工只管取钱就行了,别的不用管。工作人员尝试与其女儿打电话了解情况,但都被严词拒绝了。这位客户之前经常来支行办理业务,但从未有过这么大额的现金取现。大家便开始警觉起来,尝试各种方法与客户沟通,但就是不告诉员工现金的用途。于是,工作人员向附近的派出所寻求帮助,警察了解情况后,立马来到支行一同劝说客户。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这位客户终于告诉工作人员,定期存款利率太低了,她要去买外边投资公司的理财产品。支行员工告诉客户,外边理财虽然利率高,但安全性极低,很可能连本金都回不来,银行有义务来保护您的资金安全。再加上其他客户的劝说,最终决定继续存定期。

  近年来,由于老年人风险意识淡薄,诈骗案件和小额理财公司非法集资案件频发。作为国有大行,不仅要提供优质的服务,更要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真正实现交通银行——您的财富管理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