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普及月 支行走进千万家

2019-09-17 14:3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7日讯 根据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和青岛银保监局的工作要求,交通银行胶州支行积极开展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公众金融宣传活动,围绕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的宣传主题,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教育公众远离非法集资和不良网络借贷。

  近年来,金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广大群众金融风险意识薄弱,缺乏金融信息防范意识。为了继续将金融知识广泛传递至每一位身边群众,使更多的群众受益,交通银行胶州支行作为国有大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走进企业,学校,社区为广大市民送去金融知识。

 

  2019年9月4日,交通银行胶州支行金融消保宣传走进胶州理想家建材有限公司,为企业的职员送去金融消保知识。为了使该企业员工能够正确了解金融服务知识,帮助企业员工正确合理使用正规金融服务,胶州支行走进企业现场为企业讲解如何防范诈骗、远离非法集资、民间借贷、反假币等金融风险防范知识,提升企业的金融风险意识。活动结束后,收获到企业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企业员工称他们了解到许多金融知识,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并保证要将了解到的金融知识分享给家人,朋友。

  2019年9月9日,交通银行胶州支行走进凤山建设公司进行宣传。建筑工人大多都是外地过来工作,他们背井离乡,每年就想有一份优厚的收入带回家。但是,由于金融知识的缺乏,导致不少工人受到假币、非法集资的欺骗,造成资金的损失。为保证工人们的资金安全,交通银行胶州支行走进企业为建筑工人师傅们讲解如何防范诈骗、远离非法集资、民间借贷、反假币以及识别新版人民币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希望能够做到更好的为群众服务。由于新版人民币刚刚发行,不少群众对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知识还比较陌生,在凤山建设公司现场,胶州支行的行员细心的为工人们讲解,得到全企业上下的一致好评。

  交通银行胶州支行金融消保宣传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之中,除网点厅堂宣传阵地外,支行正筹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市场等活动,交通银行胶州支行将金融消保知识送入千家万户,提高居民的金融防范风险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