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分行送金融知识进大学校园

2019-09-11 11:2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1日讯 九月初正值新生入学,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走进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为2019届新生带去“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讲座。

  首先,来自大尧三路的支行工作人员向2019级新生展示了第五版新版人民币,介绍新版人民币的券别及防伪知识的特点。让学生们更全面、直观的了解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同时通过新版人民币宣传手册,向同学们讲解“一转,二摸,三透光”的新币防伪鉴别技能,让同学们在电子支付日益活跃的大环境下,仍然具有能够识别和鉴别人民币的能力。

  支行的金融知识讲师结合往年真实案例讲解了“校园贷”“套路贷”的危害,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投资理财观念通过合法途径获取金融服务,切勿因为一时冲动走向校园贷的不归路。还结合支付宝正确使用方法讲解了一些防范电信诈骗新手段。

  最后,结合校园生活以及交通银行企业文化,银行工作人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给予各位2019届新生大学生活和学习的一些经验,鼓励各位同学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充实自己,同时注意学习金融知识,远离金融风险。本次宣讲活动受到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各位新生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