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交行助力自贸新时代——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迈出自贸金融服务坚实步伐

2019-08-31 11:4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31日讯 8月30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青岛片区也同步揭牌,至此青岛正式进入“自贸新时代”,也预示一个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国际化的青岛将成为对外开放新高地。伴随《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出台,交通银行聚焦政策研究、片区服务以及企业需求,凭借深厚的自贸底蕴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青岛片区贡献“交行方案”。

  揭牌当天,交通银行启动多元金融服务,落地跨境汇款、贸易融资、国际信用证、跨境人民币以及流动资金贷款等多项业务,把自贸区的政策优势第一时间释放给区内企业,提升企业对自贸区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更便利:办理片区资本金划转第一单

  青岛唯品会物流有限公司是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在青岛设立的,建设唯品会东部跨境电商运营总部的项目公司,主要从事电子商务咨询、仓储物流。公司筹建的唯品会华东保税仓,在自贸区青岛片区揭牌当日正式开仓运营,并通过交通银行办理了自贸区首笔资本金划转业务,金额600万元。基于企业需求,交通银行为企业提供了便捷有效的服务方案,快速完成资金划转,使企业得到便利的服务体验,银企合作更加高效。

  更全面:实现本外币融资发放全覆盖

  青岛盛泰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国际贸易、保税货物经营的贸易公司。青岛片区揭牌当日,企业申请贸易融资52万美元,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第一时间完成业务审核并成功发放融资资金。

  与此同时,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实现了首笔片区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发放,青岛保税区天合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用和船用配件的生产销售,产品出口欧洲、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在片区揭牌当日为企业发放首笔流动资金贷款600万元。

  本外币全方位的自贸区金融服务,让片区企业率先享受到了实惠,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满足营运需要。

  更前沿:开启片区跨境电商合作新模式

  青岛西海岸新区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是青岛唯一的经海关总署等四部门联合批准建设的保税物流中心,是山东唯一以跨境电商为特色的保税物流园区,具有“境内关外”的特殊政策优势。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紧紧围绕自贸区“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的目标,全面启动双方在授信支持、平台对接、场景应用以及数据交互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以开放的金融服务理念和雄厚的金融科技实力践行自贸区金融服务。

  作为百年民族品牌的传承者和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交通银行始终紧紧围绕落实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实体经济,以“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最佳财富管理银行”为战略目标,在全国自贸区及创新区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交通银行将以全力以赴为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的发展谱写崭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