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开展守住“钱袋子”进社区宣传活动

2019-08-30 08:4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30日讯 为提高社区居民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和普及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引导居民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8月17日下午,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参与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独家冠名的“新时代,新金融,防风险,惠民生”金融和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各显神通,改变以往单一的讲解形式,通过相声、快板、三句半、改编歌曲、金融知识小课堂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展现出各种各样的金融诈骗案例,提醒居民们不要贪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保持清醒,守住“钱袋子”。其中云南路支行自编自导自演的相声《非法集资那些事儿》,生动形象而又风趣地向大家讲述了非法集资的常见案例,并重点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几个特点,让现场观众在笑声中提高防骗意识,避免盲目投资。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工作人员表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活动,积极响应上级监管部门和总分行政策要求,向更多的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做好自身的企业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